分享
2017年08月29日13:50 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9日),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报道指出,阿富汗官方已经确认,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Najib Danish称,爆炸发生在距离美国大使馆很近的喀布尔银行一分行的入口处。

Danish称,此次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而阿富汗公共卫生部门稍早前则表示,爆炸发生时,正值穆斯林开斋节假期到来之际,银行业务繁忙,不少人在银行取款。

路透社指出,阿富汗安全部队目前正在爆炸现场执勤,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此次爆炸事件仅是喀布尔近来发生的一系列自杀式袭击事件中的一起。据联合国数据显示,仅在今年上半年,喀布尔就发生了一系列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209位平民死亡,另有777人受伤。最新一起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据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喀布尔医院主管拉苏利介绍,喀布尔一座清真寺当天下午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8人死亡,5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已宣布对这起爆炸负责。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就在特朗普宣布阿富汗新战略一天后,即当地时间8月23日,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尔加警察局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使多辆阿富汗军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据赫尔曼德省省长发言人扎瓦克透露,爆炸已经造成5人死亡,40人受伤,死者中有2名军人、3名平民。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对此事负责。(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