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07:05 燕赵都市报

分享

亲们,早上好!


1、网传邢台因彩礼致3死4伤灭门案系谣言

2、初入职场如何称呼前辈 75.9%受访者有困惑

3、男子高速驾车打喷嚏,跑偏飞出车道

4、大学新生骑行22天4300公里 到校报到

5、男子扬言要炸高铁站 被抓后称闹着玩

6、英一廉航推“快乐餐” 帮旅客减压消火


更多↓↓


天气

西南部雨水涌动

今天夜间到31日,

受北部低空切变影响,

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

再次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来报到。

开学季,雨水频扰,

天气微凉,小伙伴多多注意,

确保顺利入学哦!


看看雷雨何时到你家


今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到31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31日夜间到9月1日,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天气、河北日报)

身边

河北隆尧一医生扎根乡村37年 为民服务“痴心不改”

在河北省隆尧县千户营乡唐家庄村,乡村医生潘荣汉,自1980年从卫校毕业始,37年来他坚守乡村,用自己毕生所学守护着这里的乡民,演绎着平凡中的伟大,他每天接治病人十几位到几十位,救治病人近20多万人,他每天走村串巷几十里,为村民服务。“用我的知识救助更多的村民,这就是我不改的‘痴心’。”(中国新闻网)


9月1日起,邢台市对宁晋县涉水项目实行区域限批

因宁晋县汪洋沟水质严重超标,达不到省政府考核邢台市的断面水质要求,8月26日,邢台市环保局致函宁晋县政府,自2017年9月1日起,对该县涉水项目实行区域限批,这是该市首起因水环境质量不达标而对县域实行的涉水项目限批。(燕赵都市报)


石家庄裕华东路(裕光街—兴纺街)南侧区域停水

因供水管线工程施工,自2017年8月31日9时30分至9月1日9时30分,裕华东路(裕光街—兴纺街)南侧区域停水。提醒相关区域居民注意提前储水。(燕赵都市报)


辟谣!网传邢台因彩礼致3死4伤灭门案系谣言

近日,网络传热传的邢台清河县某镇某村发生一起男子因新婚彩礼行凶致3死4伤的灭门案事件引起大家注意,记者27日向清河县公安局核实得知,该局未接到此类警情,也未受理过相关报案。警方再次提醒大家:此消息为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随意扩散转发。(河北新闻网)


首届冀版优秀原创文学作品出炉

首届冀版优秀原创文学作品征集评选最终评选出8部优秀作品。这8部优秀作品为:何玉茹《前街后街》、靳军《最后的冬天》、李西岳《独门》、张华北《父亲树》、周长青《烈焰铸魂》、王霜《王厨娘的烟火人生》、一合《葫芦峪》、孙恒杰《昨夜星辰今日风》。(@河北日报)


热点

初入职场该如何称呼前辈 75.9%受访者有困惑

新人入职场,第一条规则就是学会称呼人。据某调查显示,75.9%刚入职场的新人有过“不知如何称呼前辈”的困扰。职务、师傅、某哥某姐是最常见称呼。称呼前辈有技巧:就高不就低、察言观色、忌太过亲密。(中青报)


六旬老人义务维修共享单车 每天满城跑

因看到不少共享单车被破坏觉得非常可惜。今年4月,年过6旬的王师傅辞去每月2000多元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背着20多斤的工具包奔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维修共享单车,除了坐公交,每天步行不下10公里,只为让大家更加的方便。(西部网)


男子高速驾车打喷嚏,方向跑偏飞出车道

近日,江西赣州,一男子在高速路上开车时,因打了一个喷嚏,导致车子方向突然跑偏。司机为避开同向车辆,急打方向造成侧翻,飞出车道。所幸男子仅受轻微伤。(@梨视频)


人民币又升值啦!兑美元创新高突破6.63关口

2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353,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这意味着中国人手中的人民币变得“更值钱”了。与年初相比,每兑换1万美金,按照8月28日的汇率,可节约3234元。留学、旅游等都可从中受益。(人民网)


人生赢家!女研究员29岁成北大博导 科研家庭两不误

“科研、家庭、上课、运动对我都很重要,我不想让哪一个球摔破了”刘颖,33岁,29岁成为北大博导;除了给大学生上课,还当起了小学生“生命科学课”主讲人;家庭幸福孩子一岁多;还能跑马拉松、会做蛋糕裱花……(人民日报)


细思恐极!客人酒店刚洗完澡 竟被电脑“直播”换衣服

近日,有人在酒店房间洗完澡换衣服时,发现自己影像竟出现在房间电脑上。酒店也一头雾水,经过自查,发现酒店36台电脑有32台被装了远程视频软件。警方将安装软件的酒店前员工抓获,其称因好奇心作祟。(辽沈晚报)


广西一大学新生骑行22天4300公里 到黑龙江报到

家住广西贵港的林锦民,今年考上了齐齐哈尔医学院。8月1日,他骑着自己的山地车从家里向学校出发,这一路,他骑行了4300多公里,途径9个省份,两个直辖市。经过22天的骑行,他终于到达学校。林锦民表示选择骑行上大学,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如果时间允许,他还想再骑一次。(广西新闻网)


脑瘫小哥放弃乞讨摆摊卖扇子:想找个女朋友

8月24日,广东深圳。吕进,一名脑瘫小伙,只身一人深圳打拼,如今靠摆地摊为生。他说自己以前乞讨,每天能讨200到300块钱,现在摆摊,有时只能赚几十块钱,都不够用。但他想靠自己双手赚钱,也想找个女朋友。(@梨视频)


男子扬言要炸深圳高铁站 被抓后称发微博闹着玩

深圳公安8月28日通报,自称恐怖分子、扬言要炸深圳高铁站的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据嫌疑人罗某杰(22岁)交代,其系因闹着玩发布该微博,并非真要实施恐怖行动。罗某杰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出行“共享豪车” 49.9元开劳斯莱斯

最近,杭州嘉里中心出现十几台总价约3亿元的共享豪车。创始人说,项目正处推广期,19.9元可以开GTR,49.9元可以开劳斯莱斯。正式上线后价格会在300到600元每小时。2000万的迈凯伦P1,开一个小时为15000元。(@看看新闻Knews)


8岁男童购买手游装备 偷划父母银行卡6万元

24日,黄女士与丈夫到派出所报案称卡里的6万元不翼而飞,怀疑自己遭到了电信诈骗。民警调查发现,钱是被黄女士8岁的儿子花掉的。孩子称,自己年初时迷上了一款游戏,于是背着父母偷偷购买了很多游戏装备。(法制日报)


向父亲要五千块钱遭拒自杀,民警:你26了!不是6岁!

近日,江苏镇江,26岁无业的男子向父要5千元未果,他喝了一口百草枯躺床上称要等死。父亲报警后,男子还爆粗口,民警怒斥:你26岁了,不是6岁!(@梨视频)


文体

全运会河北代表团开幕式后首金

昨天上午11点45分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杨皓然依靠出色稳定的发挥,以248.9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这是我省代表团在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河北发布)


电影《战狼2》爆火,电视剧版即将开拍

电影《战狼2》票房超过50亿,《战狼2》总制片人韩颢表示,军旅题材即将迎来“好时光”。据悉,《战狼2》改编自小说《弹痕》,该小说早在去年就被买下电视剧版权,目前已启动筹备,拟明年开拍。 (@武汉发布)


冯小刚劝女人别查老公手机 糊涂点能白头到老

8月28日,冯小刚在网上“酒后吐真言”,他建议夫妻间不要强行查对方手机,如果手机里查出问题还想接着过,就是给自己添堵。如果对方不想跟你过了,不查手机也得散。对于夫妻相处之道,冯小刚表示糊涂点就能白头到老。(凤凰网)


国际

大使馆紧急提醒:这个国家,使用塑料袋将入狱4年,罚款26万元!

东非国家肯尼亚向“白色垃圾”宣战。28日,禁塑令正式生效,违者将面临重罚:违者将处以最高4年监禁,或处以4万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6万元。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不要携带被禁塑料袋入境肯尼亚,也不要使用被禁塑料袋。(央视财经)


英一廉航推“快乐餐” 帮旅客减压消火

“空怒”事件不时见诸报端,如何才能让乘客没那么大火气?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推出据称能帮人提振情绪的“减压食谱”。这是全球首个机上减压食谱,包括登机后发放的黑色紫椎菊甘草冰激凌、起飞后发放的日式抹茶薰衣草米糕、飞行途中发放的加入小茴香和柠檬香蜂草的甘菊茶配海藻饼干、降落前发放的蘑菇番茄粉坚果棒等。这些食物能帮人“宁神、消火气”、补充能量、“唤醒”感官。(@新华国际)


编辑/谭悦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燕赵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