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12:05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8月28日发表维克托·皮罗任科的文章《中国走向对西方真正的技术独立》称,为了回应特朗普政府发动大规模贸易战的威胁,中国宣布对美国采取强有力的反制措施。中国领导层相信,这些措施既有效,又符合实现新型经济增长的方针。

文章称,北京早就明白,过分依赖出口和外国投资只会加强外部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对中国经济安全形成挑战。因此,中国经济开始通过提高内需、创新、数字经济和服务业的比重,降低出口依赖来实现转型。

中国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标志着中国走向对西方真正的技术独立、成为世界技术领导者的新阶段。

文章称,在中国,引进外国专家、鼓励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受到重视。国家努力向大众灌输创新标准,这是在本国人才、科研和企业基础上实现不断创新的必要条件。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仍在超前增长。对传统加工业的投资越来越少,高科技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增长持续加快。对环保行业的投资也增长了40%以上。同时,重工业、汽车制造业、船舶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高附加值产品比例也在提高。

中国最近宣布了高科技行业一系列引进外资的措施,在摆脱对外资过度依赖的总体方针下为该行业开了特例。这里的中心思想是完善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在此背景下,华盛顿对中国疑似侵犯知识产权发起调查的打算显然是无中生有。

文章称,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高科技的商品和贸易形式扩大了市场容量。中国官方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中国近三分之二的经济增长来源于国内市场的产品销售。

迅速增长的零售总额有助于稳定中国经济,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增速为6.9%。重要的是,这种增长很大程度上是来自在线贸易的大幅增长。服务业上半年也保持了高速增长。

文章称,随着国内市场容量的扩大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加强,中国正在本国高科技行业有计划地引入其他外国企业,对美国企业形成竞争。

文章称,北京已经对华盛顿棋先一招,外国投资者竞相在中国落地高科技产业。美国主要公司带着高科技项目走进中国。或许,这只是一个开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那些年,大银幕上演过的制服诱惑(图)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