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11:57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在日失联女教师遗体确认 日媒怀疑死于他杀

封面新闻记者 刁明康

  在失踪一个月零7天后,日本方面还是传来了最坏的消息:经过DNA鉴定,几天前在日本钏路市桂恋海滩打捞上来的女士遗体,确系在北海道失踪的福建籍女教师危秋洁。

  8月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从钏路市打捞上来的这具遗体经司法解剖,死因为溺水。

  8月30日,危秋洁的弟弟在媒体通报群内表示,目前,家属已在去日本的路上,预计明天就能抵达。不过,由于目前家属出于悲痛状态,希望以后的进展,媒体关注日本警方和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的信息,家属不便再被打扰。

  目前,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暂未正式公布危秋洁的死因。此前,部分日本媒体记者推测,危秋洁的行动路线显示,其很有可能死于她杀。

现状:

  现状:

  父亲已前往日本  预计明日能抵达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发布信息:8月30日12时,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向我馆通报称,8月27日在钏路市发现的女性尸体,经DNA鉴定为我失联公民。我馆已向我失联公民家属通报上述情况。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紧急赶赴钏路市,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危秋洁,福建南平邵武市人,今年26岁,大学从四川某高校英语专业毕业。今年,危秋洁考上了邵武市的教师招考,9月入学后,将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语文教师。7月18日,危秋洁从中国出发,前往日本旅游,预计7月25日回国。但是7月23日,危秋洁失联。此后几天,危秋洁的行踪被警方核实,从札幌临时改变行程,前往300多公里外的阿寒湖,又从阿寒湖来到了钏路市,并在钏路市“彻底消失”。

  危秋洁刚失踪时,父亲赶到日本,警方拿出危秋洁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的信件,危父证实该信件系女儿所写,而信上的内容,据日本媒体报道,有“厌倦生活、感谢家人、想像星星一样”的“告别内容”。部分网友推测,危秋洁此信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要自杀,但危父予以了否认。

  8月30日,危秋洁的弟弟在媒体通报群内表示,目前,家属已在去日本的路上,预计明天就能抵达。

  死因:

  日警方公布死因系“溺亡”  日媒报道其行踪蹊跷

  在危父予以否认的同时,日本当地媒体记者也表示,从危秋洁“飘忽不定的行踪”和监控视频显示的内容看,危秋洁不像要自杀的人,反而像被人约走,遭遇他杀的可能。

  8月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从钏路市打捞上来的这具遗体经司法解剖,死因为溺水。

  8月30日,据海外网报道,日刊现代网站对此事报道并进行了分析:7月22日危秋洁从民宿准备出门,监控拍摄到她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着容姿,完全没有要自杀的迹象。室内放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突然去240公里远的钏路,难道不是被谁约见然后被杀害了吗?

  钏路当地记者表示,“(7月)22日至23日她计划去旭川和富良野,但实际上去了阿寒湖。这难道不是临时有事改变了主意吗?23日上午10时左右,有目击消息称她在阿寒湖面包店购买面包。如果要自杀,心情应该无比低落,怎么还有食欲?”

  当地旅游从业者也称,“桂恋海岸线约长3公里,也有海滨沙滩也有断崖绝壁。发现的遗体疑似没有外伤,如果是她从桂恋的悬崖处坠落,过程中应该会碰撞到岩石,会有外伤。而且,桂恋人迹罕至,是个寂静的渔村,到了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在这种地方自杀,简直不敢想象。有人说她或许来此投海自尽,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外国游客孤身一人来这种地方的。”

  目前,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紧急赶赴钏路市,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但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尚未正式公布危秋洁死因。

  早前报道:

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福州8月28日电(许永新、陈蓝燕)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桂恋海岸,当地渔民发现一具年轻女性遗体。从着装来看,疑似7月23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危秋洁。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司法解剖后发现,死因为溺水,目前正在加紧确认遗体身份的同时,将从事故与自杀两方面进行调查。27日,中国驻札幌领事馆通知危秋洁家属,称DNA鉴定结果出来需要3天时间。

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

  据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报道,发现女性遗体的现场和最后有人看到危秋洁的咖啡店直线距离约7公里,开车大概需要20分钟,公交车在周末及节假日每天有3班,工作日每天5班。“TBS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发现遗体的渔民,渔民称他发现女性遗体时,除了腿部看起来有一部分呈白骨化之外,从头发、面部及身体整体状况来看,目测几乎没有损伤,而且衣服也没有发现特别明显的凌乱。

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日本媒体“TBS电视台”截图

  “TBS电视台”记者介绍,该海岸不是海水浴场,而是采集海带的地方,渔民们采集被海浪冲上海岸的海带。因此,这里的海岸是渔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他人基本不会来,更没有外国游客来这里。海岸上不仅有海带,还有各种海草及垃圾,这附近海岸是潮水聚集的地方,因此各种东西容易漂流到这里来。据观察,海岸边没有太高的悬崖,当地人也几乎没有听说过有人跳过海。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最可悲的教育,是寒门养“贵子”?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那些年,大银幕上演过的制服诱惑(图)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