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14: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据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本警方已确认,此前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发现的尸体,为中国失联多日的福建女教师,死因系溺水。


中国领事馆确认尸体是失踪的中国公民


据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网站消息,8月30日12时,日本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向该馆通报称,8月27日在钏路市发现的女性尸体,经DNA鉴定为我失联公民。



从赴日旅游到失联


7月18日,中国福建南平27岁女老师危秋洁,独自前往日本北海道旅游。据其家人介绍,危秋洁原定于25日下午5时乘坐直飞航班飞抵上海,但航空公司并未查到她的登机及改签信息,出入境处也没有其入境记录。


据悉,危秋洁与家人失联是在7月22日,根据酒店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点多她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按照行程规划应该是要出发去旭川富良野看薰衣草。


7月22日下午(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她在微信上回复“安全回旅馆”,但之后就再没有任何回复,酒店前台发现她当晚彻夜未归。


7月23日,酒店翻看她的行李箱,只有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和充电器,护照、手机、ipad和钱包,她随身携带了。据悉,失联女公民平时喜欢化淡妆,由此推测她不太可能计划换地方住宿。当天旅店老板报警。


7月24日,危秋洁出发前答应朋友在最后一天采购日本产品回国,但是当天没有任何微信、微博消息。


7月25日,她本来预订了春秋航空,计划下午1:5分的飞机从札幌新千岁机场直飞上海,4:55分左右抵达浦东机场,转高铁回武夷山东站回家。


危秋洁的弟弟向媒体证实,旅馆曾告诉他们,监控显示,她在22日一早上午离开后就再没有回过。


但在7月23日凌晨0点01分,危秋洁还在微博上给“孙燕姿生日”点赞,这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为“北纬43.0642,东经141.3469”,IP地址为:211.16.108.231,这个地址是日本札幌“日本都道府县政府办公室北海道厅”,运营商为NTT。


从此之后,危秋洁就与家人失联。


失联后,危秋洁的微博动态受到了网友关注。有网友发现,7月21日,她曾转发一条林肯公园主唱去世的微博,并评论“RIP”。但在7月26日下午,有网友发现这条微博不见了,有网友怀疑是否她自己仍在登录手机。


对此,危秋洁的家人表示“关于林肯公园主唱去世转发的消息突然没了,具体情况还在查询中。”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微博系统出现的故障。


从多方搜寻到发现遗体


7月28日,危秋洁的父亲前往日本。并同日本警方及中国驻札幌领事馆建立了联系与对接。


8月2日北海道警方下午通报,7月23日12:20分,在钏路市车站附近便利店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疑似中国失联公民路过的影像。警方正在就此进一步核实。


多处钏路市监控拍到疑似失联中国女教师


8月27日早上,有渔民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边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疑似此前在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日本警方介绍说,这名女性大约身高160厘米,身穿白色衬衫、白色运动鞋,身上有伤痕。由于尸体已经有一部分腐化且损伤严重,警方推测死亡时间超过一个月。


8月30日,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确认,该遗体确实为危秋洁。


自杀还是他杀?


据此前日方曾曝光危秋洁的信件,信里称,自己的人生走过27年,已不能继续努力了,如果我离开人世,父母一定很伤心,会恨我。我讨厌这种人生,很痛苦。自己不在身边大家不要感到悲伤,她会化作星星守护大家。


但危秋洁的父亲则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女儿会自寻了结。他相信此前曝光的信件不是告别信,只是旅行游记。


小新推荐



走着走着,人就老了…看完流泪了


一家三口乘电梯卡26楼,孩子被救出后,妻子目睹丈夫从空隙坠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cns2012)综合北京青年报、侨报网

编辑:周阳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最可悲的教育,是寒门养“贵子”?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那些年,大银幕上演过的制服诱惑(图)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