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在北京透露,官方将首次专门针对外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行动。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突出对商业秘密的保护,这是在华外资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二是在商标专用权保护中,重点查处商标恶意抢注和“傍名牌”的行为;三是集中治理互联网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高峰表示,此次行动具体方案将很快推出,并于近期付诸实施。

  此举旨在落实高层此前对保护知识产权的部署。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针对网络侵权盗版、侵犯专利权、侵犯商标专用权等知识产权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近年来中国越发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现已建立较为完备的保护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并设立知识产权法院,加大刑事打击力度。中国国务院还专门成立了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由国务院主管副总理出任组长。(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最可悲的教育,是寒门养“贵子”?
  • “碰瓷”为什么令人防不胜防?
  • 欧美范儿:时尚的民国生活方式(图)
  • 小说:命运被重置时他重置了生活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