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16:11 中国网

分享

中国网新闻8月31日讯(记者 尚阳 通讯员 庞贺雷 梁西征)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暑运期间旅游流、学生流增大,重点车站、重点方向、重点车次车票较为紧张,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倒票专项行动,通过调查车票来源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倒票线索,加强数据分析研判,积极顺线排摸追击,共破获倒票案件319起,抓获倒票人员328人,打掉团伙窝点43个,查缴车票20376张,价值535.8万元;破获涉票诈骗案件49起,查实涉案金额15.2万元;破获制假贩假案件77起,收缴假票528张、假身份证23张。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站区巡查,通过公开民警巡逻、便衣民警防范等形式,强化对人工、自动售票区域控制,及时发现、清理有倒票嫌疑的“熟面孔”2186人。联合车站客运部门,加强对售票职工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对各铁路车票代售点进行明察暗访,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对违规出票、售票的代售点一律关令停业整顿或停业取缔。同时加强与地方公安、工商、税务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开展联合巡查,重点排查站区周边、大中专院校、务工人员聚集区、城乡结合部周边的私营商铺,广泛开展法制宣传,不断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北京铁路公安局以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车站为重点,联合地方单位开展整治。7月12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巡查中,对一家冒用他身份信息套购倒卖421张车票的私营商铺进行了依法查处。

在打击倒票工作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重点车站、重点车次开展火车票来源调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微信等,广泛搜集倒票线索。8月8日,昆明铁路公安处根据调查线索,在昆明市一旅行社内,将冒用其他游客身份信息套购囤积倒票的伍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查缴火车票225张。8月22日,洛阳铁路公安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洛阳市一超市内将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和信息在车站窗口、12306网站套购车票倒卖的嫌疑人秦某抓获,当场查获车票45张、已支付未取网络订单158张。

与此同时,各地铁警加大对网上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专人对互联网售票及相关论坛等进行巡查盯控,借助各类数据和网络平台,科学研判倒票人员活动走向,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跟踪打击。深圳、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走访相关互联网站,建立合作关系。7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局根据分析线索,将两名反复使用多人身份证件套购倒卖车票292张的嫌疑人抓获。8月21日,郑州铁路公安处根据互联网巡查线索,在郑州火车站及郑东新区将利用网络倒票的姜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车票854张。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对制贩假票,坑害旅客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7月24日,青岛铁路公安处烟台车站派出所根据网络巡查线索,在烟台市一小区内将制假贩假嫌疑人姜某抓获,当场查获假票20张、假空白票版206张。

在打击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客运部门通过增加人员、设备,严格执行实名制车票查验制度。贵阳铁路公安处加强站区“口子”、通道管理,落实责任,严把关口,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和收取费用带无票人员进站。徐州铁路公安处东海县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旅客车票进行实名制抽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客运部门整改。8月17日,福州铁路公安处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在福州站将通过“买短乘长”等方式逃票60余次,恶意逃票诈骗铁路票款达1.3万元的嫌疑人戴某抓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欧美范儿:时尚的民国生活方式(图)
  • 小说:命运被重置时他重置了生活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