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13:0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位于广元剑阁境内的天下雄关剑门关。 赵辉 摄

  中新网广元8月31日电 (苗志勇)“女儿节期间,欢迎全球女性朋友来广元参与免票游女皇故里活动!”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广元市旅发委获悉,为庆贺地方传统节日“女儿节”,为充分发挥旅游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大力提升广元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由广元市旅发委、各县区政府主办的“全球女性免票游广元”活动将于2017年9月1日启动。

  记者在该市《女儿节全球女性免票旅游广元活动方案》中了解到。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4日,活动对象为全球女性,活动规则为女性游客分享“全球女性‘四天三夜’免票游广元啦!”微信链接至朋友圈并点赞,将点赞截图交景区验票人员查验后,并现场关注该景区官方微信,方可入园游览。可游览的景区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昭化古城、皇泽寺、千佛崖等15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川北民俗文化园、苍溪县柳池新农村文化园旅游景区等5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苍溪县新店子景区、苍溪将军驿等5个国家AA级旅游景区。

图为广元举办“女儿节”情境再现“武则天”乘凤舟游河湾。 苗志勇 摄

  广元市是唐高宗皇后、武周皇帝武则天诞生之地,这位一代文治武功的女皇,生于蜀北重镇、川北要塞的广元,为当地群众、尤其是妇女引以为荣。相传,武则天的母亲在广元游河湾时遇黑龙感孕,于农历正月二十三日生下武则天。故旧时民间以此日为武则天会期,这天,广元城乡历史上都要举行庆祝活动,人们成群结队到皇泽寺、则天坝和嘉陵江畔游玩。节日期间,不论老妇或少女,都身着盛装,精心打扮,来到街市喜气洋洋地唱歌跳舞,尽情欢乐。她们移舟江潭,载歌载舞,希冀金龙再现、再感龙孕、再多生出几位为天下妇女扬眉吐气的女豪杰来,这一习俗沿袭于今。解放后,广元女儿节因故中断,直到1988年,广元市为挖掘文化遗产,整修了武则天故里的皇泽寺,开放了名胜古迹先秦栈道及云溪洞,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同年,广元市政府决定恢复这一民间节日,并定名为“女儿节”,将节期定在公历9月1日。(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最可悲的教育,是寒门养“贵子”?
  • “碰瓷”为什么令人防不胜防?
  • 欧美范儿:时尚的民国生活方式(图)
  • 小说:命运被重置时他重置了生活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