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19:11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在北京实习的70位台湾青年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北京讯(记者 王亚静)接连几场雨过后,北京城的天气已经没有了夏日的炙热,怡人的温度正像许成美的心情一样,没有了初来北京的兴奋,多了一份平静,一切刚刚好。

  第一次到北京的许成美,是来参加由民革中央举办的“第六届台湾青年赴北京暑期实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70名像徐成美一样怀揣梦想的台湾青年,他们分别在自在科技、中国银行、中联创投等26家大陆企业里实习。38天的实习生活在今天画上了圆满句号,但青春的梦想将会在这里延续。

  北京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虽然是第三次来大陆,但许成美说自己对大陆的认识仍然是一张白纸,“每个城市风格感觉都不一样”。由于之前在网上了解过上海,她一直以为“北京会和上海一样都是高楼大厦,是个摩登城市”,直到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许成美仍然是这样看待北京。走过了天坛、故宫、国子监、颐和园等各个有名的景点,她才了解到,“北京其实是个非常有文化的城市,有历史的味道”。

  来北京之前,她一直听说大陆大城市的人很冷漠、对人冷淡。和许成美有一样想法的是吴宗翰的父母,他们一直以为大陆很不安全,东西随时会被抢。然而来了之后,一切超乎想象。“我来这实习的第二天,主管就带我们去吃了涮羊肉,特别热情”。无论是许成美还是吴宗翰,空闲时间,都会和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天南地北的侃。“我们交谈完全没有隔阂”,这个看着小小、温柔的姑娘说起这些是满脸的肯定。这里的一切都让他们瞬间爱上了北京,并且决定留下来。

  公司很有“企图心”

  这次实习给了一直想走出台湾的许成美一个机会。她在东方嘉诚事业部实习,主要工作包括运营微信公众号、调查孵化器种类和发展情况等内容。许成美是台湾少数民族,十来岁就在父母的支持下出来读书。之前在台湾工作了一年,“和现在的工作有部分相似的地方”。她说台湾的大环境造就了当下很多年经人不敢“做梦”,生活在自己的“小确幸”里。因此,她放弃了台湾的工作来到大陆,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来大陆之前,陈亭瑶一直以为台湾和大陆经济发展不相上下。现实却让她大吃一惊,“完全没想到大陆经济发展这么快”。北京的实习让她找到了原因,“这里感觉到激烈的竞争氛围,同事很奋进,公司很有‘企图心’”。“虽然是实习生,只要意见中肯,领导都会仔细听”,她说,开例会时,大家直来直往,很有效率。大陆的公司就像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子,没有时间停下来换轮胎,坐在这辆“快车”上,陈亭瑶直呼“过瘾”。

  在大陆延续青春的梦想

  即将升入大四的女孩儿陈亭瑶第一次来大陆,感觉一切都新鲜而刺激。“想过这里人多,但看到的还是超乎想象”。每天先骑共享单车,再坐地铁,然后步行,从家到公司需要40 分钟。拥挤的交通让她有些许的不习惯。可是这里没有“天花板”的薪资又强烈的吸引她,“我正在思考是不是要留下来”。

  “希望把自己当成一块儿海绵,学习这的文化,学习这的工作方式,实习的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吴宗翰表达了自己想留下来的愿望。“单位的领导对我很满意”,他腼腆的表示,所在的实习公司对招收台湾同学有规定,目前正在处理手续,“我还是很有希望留下来的”。

  “到一个地方,首先要认真感受她的文化”,许成美说大陆的人很积极、很“敢想”,“这样的气氛让我想留下来”。实习结束了,她即将签约华灿工场,许成美梦想的新征程刚刚开始。

  “在这次实习中,同学们都是处在一个重要的岗位上,体会到了酸甜苦辣,也可谓精彩纷呈”。在总结会上,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对在80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台湾青年说,希望大家不要浅尝辄止,把这次实习的结束看成自己人生新追求的开始,紧跟祖国的发展脚步,体验更丰富多彩的人生!(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