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20:17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公租房住户抱怨不建游泳池 重庆房管局回应:建议买高档小区

1504180393912020424

  ↑公租房住户抱怨不建游泳池 重庆房管局回应

  近日,有市民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公开信箱里发文称,重庆在全国是有名的火炉城市,每年夏天都要连续高温达40度。中低收入群体公租房小区住户有六七万人不等的特大小区,为什么都不修建游泳池?信中表示,“中低收入群体都不怕热吗?中低收入群体的孩子们就该热吗?为弱势群体孩子修建一个游泳池,夏天孩子也有去处。”

  对此,沙坪坝区政府网上回应称,公租房是政府面向社会解决群众保障性住房的一项新举措,目的让人民群众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共建小康,因规划公租房用地有限,无相关修建游泳池先例,如来信人对居住环境不满,建议自行购买带有游泳池的高档小区住房,即可解决相关反映问题。

  8月31日下午,负责管理公租房的重庆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重庆市公租房内配备有抽油烟机、橱柜、洗脸盆等生活基础设施,如果居民想洗澡,可以自己购买热水器、淋雨等洗浴设备。

  记者注意到,关于公租房到底该不该建设游泳池网友看法不一,有网友表示,应该让低收入者住得起好房子。国外有些公租房建的就“堪比豪宅”。但也有网友认为,“公租房应该有游泳池有海景有会所”是一种公租房豪宅化的倾向。因为它违背了保障的本意,如果给公租房住户等同于商品房住户的权益,是对奋斗者的不公平,也是对市场竞争精神的伤害。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