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03:03 央视

分享

资料图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埃及总统塞西将应邀出席。埃及媒体近日对塞西总统即将开启的厦门之行进行了密集报道,专家学者频现荧屏,热议此次峰会的重要性。埃及主流媒体普遍认为,塞西总统厦门之行将开启中埃合作的新阶段。

埃及媒体认为,在目前世界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经济衰退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对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增长均构成重大威胁的背景下,加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对话变得尤为重要。而即将召开的厦门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5+9”对话合作模式,必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埃及媒体认为,当前金砖国家中只有中国和印度一直保持着高增长,尤其是中国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两极中的重要一极,成为当之无愧地世界经济强国。埃及在非洲国家中具有先天优势,是中东和北非的政治中心,是地区经济和安全的重要支柱。目前埃及国内正在进行经济和金融改革,包括新行政首都项目、苏伊士运河经济走廊项目和上埃及金三角开发区等一系列大型项目正在陆续开工建设。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同时,埃及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也可以从中国在治国理政方面取得的经验中得到诸多借鉴。金砖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埃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谈,未来两国关系发展无疑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驻埃及中国各大媒体,8月28日对塞西总统进行了集体采访。塞西说,埃及正在推进改革,需要与中国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中国有很多经验值得埃及借鉴。塞西表示,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办充满期待。(央视记者 吴爱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