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4:28 界面

分享

图片来源:The National Interest

上个月俄罗斯开展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任务——派遣喷气战斗机、核轰炸机和一架侦察机在美韩两国联合军演时绕着朝鲜半岛飞了一圈。这支由苏-35S战斗机、图-95MS轰炸机以及一架A-50U预警机组成的机队飞越了太平洋、日本海、黄海以及东海。

韩国政府指责俄罗斯飞机侵犯韩国防空识别区,但也指出俄军飞机并未侵犯韩国领空。韩国和日本战斗机随后进行了拦截。

在此次任务前,莫斯科声明反对美韩联合军演,俄方外交部发言人声称,军演并不能减轻半岛的紧张局势。但美国与韩国表示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在本质上是防御性军事演习,而平壤方面一直指责该演习会加剧紧张局势。

本次共有17500名美军士兵和5万名韩国士兵参与演习,内容是“计算机模拟防御演练以加强部队战备状态,保护并稳定朝鲜半岛地区局势”。

据俄罗斯国有媒体卫星通讯社报道,莫斯科派来监视这场演习的侦察机A-50U是一架“巨大的飞行数据处理中心”,用来探测“并且追踪空中目标(战斗机、轰炸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地面目标(坦克部队)以及水面目标(水面舰艇)”。

卫星通讯社还称这架飞机是“空海态势发展的指挥中心,并能探测战机和攻击机。”

关于A-50U的详细信息请往下看。

这架A-50U于2011年首飞,是原来A-50的最近升级版,后者在1989年进入俄罗斯服役。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A-50U采用的是伊尔-76的机身,可以探测186英里(约300公里)外的水上目标和373英里(6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而整个朝鲜半岛的长度是684英里(1100公里)。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A-50U顶上的“盘子”被俄罗斯机组称作“蘑菇”,这是直径36英尺的什米尔-M雷达,包含两座天线,每分钟可以转6次。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指出,什米尔-M雷达在准恒搜索模式下工作。

这架飞机也可以作为指挥中心,一次管控10-12架战斗机。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A-50U由15名机组成员,其中两名飞行员,一名导航员,一名工程师和一名通讯专家负责操作飞机,此外还有三名追踪操作员,三名引导领航员和三名工程师。

这架间谍机上甚至还有厨房和厕所。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5月份,以色列在叙利亚发现A-50U的踪迹,俄罗斯在叙利亚有40多架飞机。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上图的A-50U左右各有一架米格-31护航。

有人推测俄罗斯为了应对美国4月份对叙利亚发动的巡航导弹打击,往叙利亚的Hmemmem​空军基地部署了A-50U预警机。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美国的59枚战斧导弹发射到了叙利亚空军基地的44英里范围内,而A-50U可以在未来的攻击中给出预警。

《国家利益》网站甚至评论称A-50U是俄罗斯军队中“你没听说过的最致命的武器”。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据称俄罗斯在2011-2017年间接收了四架A-50U,但是卫星通讯社指出俄罗斯空军只有三架。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翻译:徐江淮)

来源:Business Insider

原标题:Here’s a look at the Russian spy plane that’s flying close to US-South Korea military exercises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