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09:02 西南商报

分享

汤洪林同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蔡松松同志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文明执法、一心为民。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如此之重的背景下,我们需要这些不忘初心的党员同志,在为党和国家蓬勃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我们需要坚持的初心是什么,不能忘记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悟性:党员要有悟性,做思维上的拓荒者。共产党员作为群众的榜样,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重视每一项工作,站在政治任务的高度去认真完成。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离开理性思维”。

“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党员,奉献是我们毕生的选择,如果党和人民需要,献出生命都义不容辞。”这是汤洪林同志在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发言,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凭着对党奉献的信念和执着,家与单位只一墙之隔却很少按时回家,一辈子千万次地重复做一件事情,平凡但却不简单。转变工作观念,转变角色,在汤洪林眼里没有犯人与狱警的固有界限,更多的是把犯人当做家人对待,用他的理性思维为很多犯人带去了温情,感化犯人,造福社会。

党性:在汤洪林同志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地为群众谋利益不是一句虚无缥缈的口号,“执法工作无小事”,仅仅因为犯人向监狱刊物投稿没有加分,汤洪林同志亲自一一核对,花费一下午的时间找到稿件源。2017年3月7日,汤洪林身体不适,却因为正值“两会”,他说“监区的安全稳定是大事,要坚守岗位”,最终离开了他最热爱的工作岗位。“眼睛我留下,警服我带走”,逝后,他把光明和温情留在人间。汤洪林同志的一生都在奉献,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犯人,这就是他的党性。

血性:明知罪犯有艾滋病,自己虽然心存恐惧,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将罪犯制服,最终被罪犯抓破了手臂,有可能感染。他说:“要说不怕是假的,但是如果我不冲上去,别人就要冲上去。我们警察,在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得上去!”真正的勇者不是内心无惧,而是即使感到害怕依然迎难而上。

在当前任务如此艰巨的背景下,我们需要向汤洪林同志这样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牢记党员的初心:悟性、党性、血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

作者:赣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那年花开月正圆:年代感十足的良心片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