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判决 穆沙拉夫遭通缉

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判决 穆沙拉夫遭通缉
2017年09月02日 02:0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审理结果历经10年终于出炉,前总统穆沙拉夫被宣布为逃犯,其财产被下令没收。

  《今日巴基斯坦》1日称,8月31日,位于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一反恐法庭对贝·布托遇刺案做出初审判决,这是巴基斯坦法庭首次就该案做出判决。法院裁定时任拉瓦尔品第警察总长阿齐兹和另一名警察,保护贝·布托不力,判处两人17年监禁。巴基斯坦反恐法庭裁定,另外5名疑犯,虽然曾承认和案件有关,但没有足够证据,因此决定将他们释放。这5人被控是塔利班组织的好战分子。法庭还宣布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为潜逃者,并对其签发无限期逮捕令。法庭法官表示,穆沙拉夫已“潜逃”出境。穆沙拉夫的律师则称,该判决“令人失望,有诸多瑕疵”。穆沙拉夫本人2013年曾在法庭上否认和案情有关,之后流亡海外。

  贝·布托所属政党声称对裁决感到“失望和震惊”,强调正义没有得到伸张。检察部门表示可能会就这5人的裁决提出上诉。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1日在推特上不满地表示,“审判结果令人失望,那些人都是恐怖分子”。巴基斯坦政治分析人士1日对法新社表示,此次判决没有澄清关键问题,到底是塔利班分子还是穆沙拉夫暗杀了贝·布托?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首位女总理,但最终因贪污指控被迫下台,随后流亡海外。2007年她卷土重来,作为反对派领袖挑战时任总统穆沙拉夫,却在大选拉票中被刺杀。(任重)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