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2日12: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姑娘发现手机被盗,靠一个动作瞬间锁定小偷!这些防偷小技巧一定要学会

  近日,女乘客小黄在南京地铁站候车时

  手机被人偷走,

  好在她及时发现并一把拽住小偷,

  抢回了自己的手机!

  当天上午8点多,在大行宫站站台上下车的人流中,突然传来一阵喧哗。一名年轻女乘客追着一位男子,将其一把拽住并随后从该男子手中抢回一部手机,旁边的地铁站务立刻上前询问,随后和女孩一起将男子控制并报警。

  经了解,22岁的女乘客小黄当天上午在地铁大行宫站从三号线换乘二号线,在站台等车时,手机放在裤子的左口袋里。就在上车那会儿,小黄突然觉得口袋一轻,一摸发现手机不见了;她连忙四处看了一下,发现在自己后方有一名男子转身逆着人流在走。“我后面的人都是排队往前上车的,他这样让我觉得很可疑。”

  小黄连忙追上前,揪着对方衣服,让男子将手机还给自己;而男子则不说话,拼命挣扎。冲突间,小黄低头看到对方右手里拿着一个手包,自己的手机就夹在他的手包和手掌之间,小黄一把抢了过来。此时,两人的行为引起了站台工作人员的注意,简单询问小黄后,工作人员帮助她将该男子控制并报警。 

  经询问,该男子姓郭,27岁,河北保定人,在南京没有正当职业。当天上午,郭某在站台发现小黄的手机从裤子口袋里露出一个角,认为“很好下手”,便想顺手牵羊。不想自己逆着人流急于离开的异常行为被小黄发现,也没想到女孩十分勇敢,揪住自己不放。

  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他人财物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手机防盗小技巧要记牢!

  1

  在公共场合和公交车尽量避免戴耳机听音乐,戴耳机听音乐很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很多小偷都会跟在你身后,在你听音乐时偷你的手机。

  2

  不要将手机放在衣服的侧袋和裤子后袋的兜里,这都会给小偷可乘之机。最好放在裤子的前袋(但要注意不露出手机)或者衣服里面的暗袋,并且时刻感知手机是否还在;不要把手机竖直放口袋里,可以斜对角放进去,这样小偷难以下手。

  前兜手机错误方法

  前兜手机正确方法

  3

  手机最好不要系吊绳,很多朋友喜欢在手机的耳孔系上一些美观的吊绳,虽然这样使用方便,其实小偷偷时也方便,只要拉起吊绳手机便轻易地落入小偷的手了!如果你非要装,在放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将吊绳一并放到衣袋内!

  4

  女生喜欢把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包包里,这样有时候手机被偷后很久一段时间才发现。这里有个技巧,一般包包上都有拉链,尽量让拉链朝向自己身体内侧,这样,小偷作案时必须靠近才能解开拉链,当然直接用刀割开包包的小偷除外。

  不要把包包拉链朝外

正确放法正确放法

  5

  有的小偷会手持刀片,拉开你的包,所以有内包尽量利用内包,将贵重物品放在内包中,这样即便被划开首先丢失的也不会是内包的东西。

  来源:江苏新闻、浙江常山公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