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06:16 工人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苏墨)日前,22名国内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插画家,及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绘本馆长及阅读推广人等齐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下简称中少总社),共同参加“中国原创图画书国际论坛——图画书里的中国 好故事一起讲”。

这次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中少总社、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主办的论坛,不仅让普通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世界知名插画作品的创作历程,也让中国插画家、儿童文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童书出版界重新开始思考中国图画书的未来之路。

据悉,在原创图画书领域,众多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纷纷试水原创图画书创作。较为知名的《柠檬蝶》《羽毛》《我是花木兰》《香香甜甜腊八粥》等作品,就是曹文轩、张秋生、秦文君等儿童文学名家创作故事,邀请罗杰·米罗、朱成梁、郁蓉等国内外著名插画家合作的成果。

儿童文学作家、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秦文君认为,中国原创图画书与国外图画书无法对等,但差距在不断缩小。这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对图画书评判标准已国际化;其次,高水平插画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倾力加入;最后,中国原创图画书类别的多样化。一本好的原创图画书要艺术、智慧地呈现中国文化,努力接近儿童心理现实,展现东方审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