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来源:中国新闻社(CNS1952)


这几天,“金砖厦门会晤”已经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也有网友问小新(cns2012),金砖与普通民众有啥关系?未来,我们能从金砖合作中享受到哪些福利和实惠呢?


其实,“金砖国家不是碌碌无为的清谈馆,而是知行合一的行动队”。在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更多民众有望享受到金砖“红包”。


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和收入


下一个十年,随着贸易便利化措施落地,企业投资合作更便利。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金砖五国建立多边贸易体系,削减贸易壁垒,对金砖五国的企业都是利好。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联想上一个财年的430亿美金的收入中,其中有190亿来自金砖五国。目前,联想在印度、巴西建有生产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去年在这两个国家生产了2800万智能终端设备,产值达到45亿美元,直接或者间接带动了两万人就业。


图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就业是民生之本。可以预见,在第二个“金色十年”,金砖五国企业之间相互投资合作将更加紧密,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而有了就业就有了收入,民众的钱包将更鼓。


容易买到更多异域特色产品


小新了解到,去年,金砖五国网民数超过14.6亿,其中通过网络购物的网民超过7亿户,跨境网络销售达到了920亿美元。巴西松子、蜂胶,俄罗斯糖果、饼干,印度手工艺品、香料,南非西柚、红酒等特色产品都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巴西食品公司全球CEO佩德罗•法利亚说,公司每一年会生产超过5亿吨的产品,销售到150多个国家,经济全球化和金砖合作会让巴西的农民受益,同时也让中国、印度、俄罗斯的消费者受益。我们会销售价格合理的、安全的食品。


图为巴西食品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佩德罗·法利亚。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目前,中国企业和其他金砖国家企业在电子商务销售、物流、支付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也就是说,未来,买到其他金砖国家的特色产品将更容易,足不出户就能尽享金砖各国美食和各种价廉物美的异国商品。


交通更便捷 旅游“说走就走”


下一个十年,金砖国家在互联互通方面将取得进展,对于民众来说,拿起背包,去金砖国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更容易实现。


9月3日,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图为参加会议的嘉宾在开幕式前交流。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席尔瓦说,新兴地区航空业的互联互通很重要,金砖五国有更大的潜力,全球航空业在以5%的速度增长,目前有22000架飞机,在20年之后数字会翻一番,未来的增长大多数来自于新兴市场,像印度、中国、拉丁美洲、巴西和其它市场。 


资料图 巴航工业供图


席尔瓦提议,让金砖国家建立起区域性的航空联盟和工作小组,开始评估未来的机遇和可能性,加强金砖五国在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


享受到更多精神盛宴


人文交流是金砖合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中国首次召开金砖国家运动会,金砖五国首次联合拍摄电影,还将首次举办金砖国家文化节。


小新了解到,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到22日在厦门举办,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鼓浪屿音乐厅、厦门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艺术大师课、主题展览和金砖国家电影展映等30余场相关活动。


这么多精彩活动,有计划在这个时间段到厦门旅行的小伙伴们有福了!你不仅能够看到新晋“世界遗产”鼓浪屿、清新文艺的最美校园厦门大学,还可以享受到“金砖厦门会晤”带来的视听盛宴呦!


你是不是已经动心了?心动不如行动呢!


资料图:金砖国家电影节。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玉树表示,五国之间的文化迥异,可以通过不同层次、多维度的密切交流,比如音乐、电影、工艺美术等,增进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让五国人民凝聚共识、民心相通。


资料图:俄罗斯红星歌舞团在中国演出。 任振贤 摄


可以预期,未来十年,金砖国家之间文化交流将日益频繁,民众有望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来自异国的特色文化精神大餐。


小新推荐



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金砖国家”到底有多厉害?


记者:李金磊

编辑:王珊珊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美防长警告朝鲜:美国有很多军事选项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这部9项奥斯卡电影让中国人丢尽颜面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