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5日19:42 政府网站

分享


质量更优,价格不变

竟然有这样的好事

目前,推动内外销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工程

已全面实施,重庆具体情况如何

一起来了解



“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是指企业在生产内外销产品时,在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进行生产,从而使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平。



今日上午,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推动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获悉:

上线率达24.4%


重庆目前有21家企业达到国家认监委“三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要求,成功登录服务平台,上线率达到24.4%,这个数据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处于领先水平。


产品品种则涉及罐头、调味料、果汁等7大类。

推动“三同”工程建设,检验检疫局这样做


一. 加强检地联合,推进品牌建设


1

重庆检验检疫局同经信委等部门合作,联合开展“三同”促进重庆地方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


2

与各区县政府合作,将“三同”工作与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凸显生态元素和品牌效应


3

会同食安委等相关部门在出口食品企业率先探索内外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三同”模式,并将“三同”工作列入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指标





家喻户晓的“涪陵榨菜”、“潼南柠檬”、“德庄火锅”、“秦妈火锅”等一大批具有重庆地方特色的“三同”知名品牌都是重点打造的对象哦。





二. 紧贴需求侧实际,搭建供求桥梁



1

重庆检验检疫局鼓励企业建立国际通行体系,提升产品、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实现国内外市场的深度融合


2

组织开展“三同进商超电商”、“三同进会展社区学校”、“三同与认证认可”等活动,扩大“三同”影响面,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3

推行第三方认证,并确保第三方机构公平公正公开地对产品、服务、组织、人员等进行符合性评价,并提供公示性证明


认证数据

目前,重庆辖区共有出口食品备案企业86家,54家企业通过各类认证,包括获得过HACCP认证的企业22家,ISO22000企业21家,ISO9001的企业35家,绿色产品认证6家。



三.开展技术帮扶,助推国内国际两端接轨


加强对出口企业的政策解读、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有效提高企业安全卫生控制水平和升级改造能力;




加强国内外技术标准的研究,陆续开展了肉类屠宰、加工等行业对标制标工作,打破不同市场标准之间的障碍搜集研判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国外技术法规要求,免费发放相关教材指南等近1000册选取重点行业中的品牌企业,如“涪陵榨菜”、“德佳罐头”、“德庄火锅”等作为标杆,逐一梳理总结特色成功经验协调推荐对外注册,向认监委推荐的20多家出口企业均已获得国外准入


备案方面

简化备案环节,提升备案效率,对低风险企业直接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实现出口“零等待”,备案时限从规定的20个工作日加快到平均3个工作日,办事效率提高85%。



下一步该怎么做?


下一步,重庆检验检疫局有三大任务:

“扩大‘三同’实施范围”

“强化‘三同’渠道建设”

“确保‘三同’顺利实施”


一是加强服务,扩大“三同”实施范围


扩大领域,刺激进步


重庆检验检疫拟将“三同”范围由食品延展到消费品领域,推进消费品“三同”试点,逐步拉平国内外市场“质量高差”,倒逼国内企业技术进步

优质指导,解决问题


继续指导包括消费品企业在内的辖区企业,利用好国际通用的手段工具,提升产品工艺技术和市场营销管理水平,帮助解决进入国外高端市场认证需求等问题


此外,企业间交流也很重要。开展标杆示范、同行演练和现场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查找自身差距,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二是搭好平台,强化“三同”渠道建设1

加强对商超、电商和其他商务服务平台的引导和支持,组织参观考察、消费体验、咨询服务等活动,推动“三同”工作由概念向实体转变;

2

挖掘各地特色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有机、生态原产地、良好农业规范等认证;

3

进一步提升认监委“三同”平台上线率,帮助企业完善销售信息和产品信息,提供数据对接、信息自动校验等服务,向消费者和社会更加全面详实地展示“三同”企业及产品,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严格监管,确保“三同”顺利实施


1.自检自查优先

答:突出企业在质量提升中的主体地位,鼓励企业提高自检自查能力,强化对高风险企业的备案后续监管,集中取消不符合要求的生产企业备案资质;

2.鼓励认证机构

答:鼓励认证机构、技术机构和商务服务平台等市场主体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建立第三方机构监管退出机制;

3.严格事后监管

答:加强备案认证监管联动,确保事中帮扶和事后监管的落实不能持续符合“三同”工程准入条件的,对监督检查或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发现存在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行为的,要依法依规分别予以清退、行政处罚。


你关心的问题在这



那么“三同”工程全面实施之后,对于老百姓们意味着什么?


以后,老百姓们在国内市场上就可购买到我们按出口标准生产的“三同”商品,价格不变,质量更优哦。


2.如何识别“三同”产品?

答:1.消费者可通过产品包装上出口企业备案编号、企业自我声明、HACCP、GAP认证标志等确认“三同”产品;

     2.登录“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核实。

3.在哪里可以买到“三同”产品?

答:“三同”产品可在一般市场上购买也可以通过网购,目前已有多家线上购物平台都已开通“三同”产品专区。

4.“三同”产品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答:目前,重庆的“三同”产品全为食品类。

以后越来越多出口食品备案企业,通过“三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之后,产品类型将进一步丰富。



大家都在看


拿好这支画笔,重庆这五年的缤纷等你来上色


交通|巨型恐龙立江上?重庆这座大桥计划本月通车


干货|医改后,医保到底能报多少?点进来有官方发布




来源:重庆微发布    

记者:陈富为

摄影:朱前

编辑:陈富为

声明: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人民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重庆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酒店不换床单,房客会不会中艾淋梅?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秋天旅行地,这里是童话般的存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