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图说:马德里民众5日在华人商店前点蜡烛。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西班牙马德里一家华人经营的食品店3日晚发生惨案。一辆小轿车冲进店中,造成店主夫妇受伤,他们的3岁孩子死亡,事发后有人趁乱偷窃商店内的财物。此事引起西班牙华人不满,他们计划于5日晚间在马德里市中心举行数千人规模的集会活动。

  据西班牙电视一台5日报道,此事发生在马德里乌塞拉地区,据调查,肇事的驾车者为当地吉普赛人,18岁,无驾驶证,事发时车主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二人均被警方逮捕。事发后,警方立即将受伤的3岁男童紧急送往医院,但男童头颅被撞碎,在救护车上就没有了生命迹象。男店主处在昏迷状态,女店主也受了伤,正在接受心理治疗。

  根据女店主的证词,肇事者以前曾在店中有偷窃行为,并与店主发生过争吵。

  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还称,该食品店遭轿车冲撞后,现场一片混乱,有人打电话叫救护车并向警方报告,也有人趁乱偷盗店中的食品及收银机中的现金。西班牙警方正在寻找证据抓捕偷盗者。

  此事引发西班牙华人对安全状况的强烈不满。在西班牙,华人遭抢劫的事件频繁发生。

  就在上周二,一名来自温州的中国富商在他位于马德里市区的住宅内被4名蒙面歹徒绑架后惨遭杀害,住宅中的现金和值钱物品被一扫而空。西班牙警方正加大力度搜查,但歹徒尚未归案。

  4日起,受害华人的商店门前就不断有人前来献花和点蜡烛对男童不幸罹难表示哀悼。西班牙华人组织“马德里西中‘一带一路’促进会”会长钱昌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计划在5日晚8时在该华人商店门前举行集会,马德里警方已批准他们的集会申请。将有包括各华人社团人士、马德里各大政党代表和马德里其他外国移民社团人士的约3000人参加集会。

  钱昌毅表示,原计划集会参与人数达到上万人,但活动举行地不是广场,警方不同意举行如此大规模的集会,对集会人数进行了限制。举行集会抗议的目的是,呼吁改善所有外国侨民的生存环境,严厉打击所有打砸抢的犯罪分子,敦促警方在工作中不能有种族歧视和偏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酒店不换床单,房客会不会中艾淋梅?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秋天旅行地,这里是童话般的存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