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8:04 湖南经视

分享

转载需注明来自湖南经视《经视焦点》

微信公众号:jd88008800

播出时间:湖南经视每晚18:30分

内容提要 

      挖掘一村一品食材,品味地道湘食之美,进入经视焦点“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湘食那么美。蕨菜,又名长寿菜,用蕨菜烹制的菜肴鲜美清香,风味独特,是席上佳肴。清代,曾是宫廷美肴,有“山菜之王”之称。在株洲县朱亭镇塘改村,蕨菜作为当地特色产业,经过挑选、水煮或晒干等工艺即将运往上海港,并成功销往国外。


              每年春季,当地农户就开始上山采摘野生蕨菜,当幼茎长到20-25厘米时,就可采收,过晚会影响食用价值,过早则会降低产量。

             由于出口国外,对蕨菜的长度、颜色和新鲜度等都有严格要求。采摘回来的蕨菜必须经过杀青、暴晒、挑选等九种复杂工序,每一道工序都必须严格把关。精心加工的蕨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54岁的农户尹海潜光靠采摘蕨菜一年就能纯赚五万元。

               2014年,农业部将湘春蕨菜,纳入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名单。而黄红霞也正是从那时开始研究蕨菜的美味,凉拌蕨菜是黄红霞最得意的一道菜品。

             香喷喷的油淋辣椒出锅之后,加上芝麻油、生抽、盐等几种常用调料和蕨菜进行一起搅拌,一道风味独特的凉拌蕨菜就做好了。喜欢吃荤的朋友也不妨试试下面这道蕨菜炒肉,有着20年掌厨经验的徐春花眼中,这道菜集鲜香脆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焦点记者 陈叶萍 陈帅 戴佩玲报道

编辑:罗嫣





每晚18:30湖南经视《经视焦点》欢迎收看

有奖新闻热线:☎0731-88008800

邮箱:etv88008800@163.com

欢迎订阅《经视焦点》公众微信号:jd88008800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经视焦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