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3:50 齐鲁晚报

分享
    125I粒子植入治疗属近距离治疗的一种,是根据BTPS,将完全密封的125I粒子植入肿瘤组织,包括肿瘤淋巴扩散途径的组织,以其连续释放的低能量光子产生的γ射线持续照射肿瘤细胞,通过放射线的直接效应或产生的自由基的间接作用来破坏DNA双链,不断消耗肿瘤干细胞,经过足够的剂量和足够的半衰期,使肿瘤细胞全部失去增殖能力,达到彻底治疗的效果。由于射线射程短,大部分射线能量均被瘤体组织吸收,周围正常组织不受损害或仅受微小损害。
  放射性粒子植入术主要适用于:无法手术切除及应用化疗、外放疗效果不佳的肿瘤患者。其通过微创的方法植入粒子,达到与手术切除相同的目的,而且能够保留机体的结构和功能。优势为创伤小、恢复快,兼具放疗、适形性等特点,且放射源易于保存,便于防护。截至2017年6月25日,三年时间内科室完成125I粒子植入治疗各类恶性肿瘤1579人次。其中肺恶性肿瘤487人次、肝恶性肿瘤183人次、胰腺肿瘤24人次、转移淋巴结161人次、皮下软组织转移瘤48人次、纵隔肿瘤86人次、腹腔恶性肿瘤126人次、其他464人次。完成3D打印个体化模板联合CT引导125I粒子植入治疗肿瘤66例。

  3D打印个体化模板引导125I粒子植入典型病例:
患者,男,76岁,食管癌并左肺转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