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8:25 亚心网

分享

新疆一司机贴假牌上路缉查布控系统一眼辨真伪 车内还有十几张号码贴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代筱晔通讯员 杨蓉)9月5日15时许,克拉玛依告诉大队指挥室缉查布控系统传来预警提示:“新CY70**,涉嫌假牌。”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即通知正在辖区克南服务区执勤的民警,对假牌车辆进行拦截。

“我们接到通知后,根据车牌观察沿路通过的车辆。虽然当天是假期返程高峰,但有了系统提示,还是一眼就找到了假牌车。”民警介绍,在拦停该车检查后,发现车辆前后牌照上都贴了号码贴。原本“新A”的牌照也更改成“新C”。

除了民警从车中发现的十几张号码贴,驾驶员曹先生还从口袋里掏出几张来。曹先生说,从网上买这些号码贴,是为了防止电子眼拍摄违章。但这也是他第一次使用这种号码贴。“之前听人说过这种号码贴特别好用,就也想尝试一下。我之前专门试了一下,贴上号码贴的牌照根本看不出来异样。”曹先生说,结果贴假牌的牌照仍然被查出。而除了贴假牌之外,他并没有其他任何违章行为。

最终,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曹先生将受到2000-5000元处罚、并记12分。目前,该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在此提醒驾驶人,目前高速公路安装了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一旦发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套牌,违法未处理的车辆,都将进行对车号的识别和自动对比,并在第一时间向该路段发出报警。报告车辆的行进方向、行驶位置等信息。一旦发现报警信号,民警将会第一时间到场对相应车辆进行现场布控、查处。

“过去,要查获一辆假牌或是套牌车,依靠的是我们路面民警的偶然发现和群众举报。而现在通过全国缉查布控系统,对车辆图片进行结构化处理并与原有真实车辆图片进行对比。就能瞬间判别这辆车是假牌还是套牌车。”因此,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用一些小伎俩,最终害人害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