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8:34 中国西藏网

分享

四川九寨沟“8.8”地震之后,阿坝的其他景区有没有受到影响?到川西北旅行还有哪些值得游览的地方?为帮助大家解答这些疑问,中国西藏网记者近日走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呈现一个真实的“诗歌中的远方”。

群山环抱中的卧龙中华大熊猫苑

从成都驱车仅70分钟,就能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坐落于卧龙自然保护区耿达镇的该基地,占地150公顷,有大熊猫圈舍59套,能容纳60-80只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大熊猫种群基地,约占全世界圈养大熊猫总数的50%。基地现有对游人开放的“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分为大熊猫成体区、亚成体区、幼儿园和植物多样区,这里的大熊猫是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的、生态的、活跃的大熊猫,无论是身手矫健的“功夫熊猫”——成年大熊猫,还是圆滚滚的“萌货”——幼年大熊猫,都能让游人近距离接触。

基地致力于研究大熊猫野化驯养,

在生活区内大熊猫有很多器具可以锻炼“功夫”。

中华大熊猫苑位于藏民族聚居地,除了“萌萌哒”熊猫,在这里还能看到青山环抱、小桥流水和遍野的鲜花,夜晚有幸还能看到满天繁星和成群的萤火虫。

正在啃食竹子的成年大熊猫

据悉,2008汶川特大地震中,卧龙基地深受重创,32套大熊猫圈舍严重被毁。震后重建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承担起了对口资助援建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任务。援建总资金约14.22亿元,涉及重建项目23个,涵盖了基地圈舍复修、生态修复、社会福利、文化教育、电力能源等多个方面。

苑区内的幼儿园,生活着幼年大熊猫

中华大熊猫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寨沟“8.8”地震之后,经过全面排查,苑区一切正常,“卧龙是安全的,道路是畅通的,中华大熊猫苑欢迎大家的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 编丨小夏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西藏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