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06:50 工人日报

分享


   

据彭湃新闻报道,日前,一名专业救护员发现,湖南省一本教科书中关于“溺水怎么救护”的内容存在两处“致命错误”。一是把针对专业救护员的技能应用在孩子身上,可能会导致孩子涉险;二是被淘汰的抢救方式不仅会耽误时间,还可能造成更大伤害。目前,相关部门表示正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教科书出现瑕疵和失误本就不应该,在涉及生命救援的部分如此不负责,更令人震惊。教科书对于孩子们来说,很大程度上相当于指导书,如果照着教材内容做,非但难以救他人,反而可能自身难保,实在太离谱了,必须尽快纠正。如果不是有人发现指出,教科书里的谬误会延续到何时?而且,新的、正确的救援知识时下人们也大多未掌握。某种角度上说,这也体现了整个社会对安全教育、救援知识的不够重视。赵春青/图 嘉湖/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