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熟悉的东西。但关于盐的功效,你可能未必知道多少。

  初秋刚至,暑热未消。到大连海盐世界公园,来一趟海盐文化体验之旅,既能放松身心,又能了解到海盐的特殊功效和独到魅力,甚至还能用古法晒工艺亲手晒制海盐,绝不失为一次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美妙体验。

  最具“盐值”的北方死海

  海盐世界公园位于大连著名的“海盐之乡”复州湾。作为全国著名的四大海盐场之一,这里拥有丰富且独一无二的海盐文化与海盐资源。

  阡陌交通,风景如画。依托复州湾千里盐田优势升级打造而成的海盐世界公园,有着中国北方最大的浓海水康体基地,享有“北方死海”的盛誉。

  由于海水中所蕴含的盐分浓度高出普通海水,游客置身其中,可以尝试到完全无重力感、无边界感的漂浮体验。海天之间刺激无比的别样历险,让您不必去中东死海,也同样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死海漂浮。

  不仅如此,死海漂浮对于放松神经,缓解疲劳,促进消化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均有显著疗效。

  来海盐世界公园玩过死海漂浮的沈阳游客纷纷表示,这种惊喜之后身心放松的享受,令很多人终生难忘。

  百年珍品海盐足底按摩

  除了死海漂浮,这里还有悠长又极富历史文化特色的按摩盐道。

  据了解,盐道在大连复州湾地区,自古以来是背盐运盐的道路,是一条维系民众生存的艰难运盐的蜿蜒小道。

  过去,盐工们靠着手背肩抗,将生产出来的海盐运输装车,送到全国各地。

  而今天,海盐世界公园创新性地重现了这一景象。碧海联天下,闪着璀璨光芒的晶莹小路,是运用百年珍品海盐镶嵌而成。赤脚走在盐道上,犹如做了一次足底按摩。

  与此同时,海盐世界公园赋予了盐道新的康体功效。海盐与皮肤接触,可以调节皮肤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使皮肤内外的元素相互替换。

  足底按摩刺激神经细胞,有助于放松肌肉,缓解脚步疼痛感。长期坚持在盐道上赤脚行走,能有有效防止脚疾,促进伤口愈合,有效治疗溃疡、炎症、湿疹、皮炎等病症,还可以促进炎症渗出,加速组织新生。

  另外,海盐世界公园还保留了复州湾天日晒盐的古法传统制盐工艺。游客可以换上装备,在蓝天碧海间的盐田里,亲手尝试制作海盐的乐趣。

  美容养颜的深海盐泥SPA

  来大连海盐世界公园游玩,不得不提的一项体验内容就是深海盐泥SPA。

  盐泥是一种深海红的矿物泥,内含多种人体所需生物成分和丰富的矿物质。其特有的孔状结构,具有超凡的吸附能力,能够软化角质,去除皮肤死皮,对美容去污有显著功效。

  周身涂抹盐泥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皮肤的滑腻感油然而生,是很多爱美女性的绝佳之选。

  深海盐泥除了有美容养颜的独特功效,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代谢和排毒,同时补充机体水分及矿物元素。

  盐泥还可以增强皮肤抵抗力,增强穴位反射,加快身体对于营养成分的有效吸收。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海盐的功效,不如快趁着这个周末,来大连复州湾海盐世界公园亲身感受一下吧。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郭文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作为女人,忍受生育疼并不是天经地义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