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12:41 直播海南

分享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巴怕化了。可是,澄迈县金江镇的一对父母,却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把自己的亲生女儿送人领养。



眼前这个小女孩叫小冰,今年四岁,已经上幼儿园了,平常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姐姐小蕾一块看电视、玩沙子。记者在和小冰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小冰一说起话来特别爱笑,是一个乐观活泼的小姑娘。而九岁的姐姐小蕾,看上去心事重重。记者将姐姐小蕾叫到一边,一提到妹妹的事情,小蕾哭成了个泪人。


或许小蕾还不明白血浓于水的含义,但她知道,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是一起成长的伙伴,和妹妹在一起生活,会有很多乐趣。而这些乐趣,谁也替代不了。看着亲密无间的两姐妹,孩子们的母亲,戴着口罩躺在床上的吴小燕,有些无奈。她说,两姐妹都很懂事。


吴小燕说,最近一、两年,她一直身体虚弱,因为家境贫寒,她拖到今年七月份,疼痛难忍的情况下,才去医院做检查,而这一查却查出来了大问题。



医生说,吴小燕患上的是乳腺癌,已经是晚期,癌细胞还扩散到了卵巢,只能通过化疗治疗。病弱的她,已经没有精力和金钱去照顾家里的孩子们。


现在,吴小燕刚做完第一期治疗,已经花费了5万多块钱,医生说,要继续治疗,至少还需要20万。20万,对一个只靠割胶生活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吴小燕和爱人王川辉,才想到把二女儿小冰送给他人抚养。


吴小燕爱人 王川辉:我希望好心人能收养我这个女儿,给她一个很好的生活,因为老婆现在也有病在身,我还要陪她去治疗,照顾不过来。 



政府邻里伸出援手 夫妻打消送养念头


我国的法律对收养和被收养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具备一定的条件,孩子不是物品,不是你想送人就送人的,也不是想收养就收养的。当然了,我们不是当事人,确实不能对这个家庭的困境感同身受。人心都是肉长的,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谁又愿意骨肉分离呢?那么,二女儿小冰该何去何从呢?这个家庭又该如何走出困境呢?继续关注。


在得知吴小燕患了乳腺癌,且是癌症晚期的消息后,村里很多人主动发起了捐款,村干部也第一时间探望了患病的吴小燕。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不仅要挽救这个年轻的妈妈,更希望孩子们都能在亲生父母身边健康、快乐地成长,一个都不能少。


得知吴小燕的遭遇后,金江镇镇长陈亚亲来到合福村,帮这个家庭想办法度过难关。首先,他就劝吴小燕和丈夫,不能把二女儿小冰送人。


陈亚亲发现,吴小燕的家庭确实困难,他们上有年迈的老父亲,常年需药物治疗,下有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陈亚亲承诺,会协调金江镇的民政部门、妇联、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帮扶这个家庭。


陈亚亲的话,也让吴小燕和丈夫重拾信心。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工资涨5毛!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本期编辑:黄晓燕

热点新闻
HOT NEWS

●气愤!87岁老人被弃医院无人照料!想回老宅安顿,大儿子却躲而不见!更过分的是...

●少女自残:两男一女竟在宾馆里干这事,一男子被拘留,另一男子暂时失联!

●海南版《摔跤吧!爸爸》!这群一边捡垃圾一边踢球的女孩,连续三年勇夺世界冠军!

●震惊!少女宾馆内捅伤一男子?当警察面挥刀自残,血流不止后竟吸食自己的血液!

●扩散!东方11岁女孩患罕见疾病,就连呼吸都没有力气,病情恶化急需帮助!两个妹妹已因疾病去世!





找直播君或加入粉丝群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直播海南”】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作为女人,忍受生育疼并不是天经地义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生孩子才真的是婚姻的试金石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