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16:38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李欢) 最近几天,西安各大高校新生陆续入学。今天我们的跟我排小分队,就在陕西科技大学遇到了几位英姿飒爽的志愿者。他们除了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个光荣的称号——国旗护卫队员。

上午10点课间时分,陕西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脚步匆匆赶往教室。因为教学区和生活区被111县道隔开,同学们上下学都要横穿这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在路口,我们见到了六位身穿迷彩服和反光背心的同学,他们都是来自学校国旗护卫队,也是我们今天的志愿者。两边的斑马线上各有一人负责提醒车辆,其他四人疏导同学们有序过马路。站姿挺拔,动作干净利落,马路上的秩序立刻变得井井有条。作为今天执勤唯一的女志愿者,小杜说,虽然日晒雨淋,她却乐在其中。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杜筱童:“就是帮助了别人,维持了秩序,还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队长吴晓明说,他们自发来这里引导大家有序通行已经两年多了,平时高峰期执勤半小时,遇上信号灯故障,两小时一班岗,全天坚守。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吴晓明:“现在同学们在校门口看到红绿灯都能自觉停下,以后达到目的就是,我们不用在这里维持秩序,交通状况依然是好的。”

就在采访中,一位志愿者拦住了一辆闯红灯的机动三轮车,僵持了几秒后,三轮车退回到了线后。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曹玲涛:“他说又没人你为啥挡我呢,我说没人有红灯,我当时没多想,红灯就是不能走,这是有规则的么。”

除了倡导交通文明,志愿者们还要倡导刚入学的新生们礼让排队。学弟学妹们大都没有集体生活经历,这两天忙着军训,一到吃饭时间,几乎都是冲向食堂。几十位志愿者一方面在食堂里维持秩序,看到人多扎堆的窗口也提醒大家排队打饭。看到大家都很配合,志愿者们说,其实没有人想故意拥挤插队,只要有两三个排头兵带头排队,很快就会有人跟上。对此校方表示,人让人跟我排在校园推广非常有必要,他们下一步会在全校推广宣传我们的文明有礼倡议书,号召每位同学都加入到人让人的队伍中来。

编辑: 高政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