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12:35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外媒称日本欲将宫古岛作为“夺钓”最前线:增兵4倍 导弹覆盖钓岛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外媒称,距离钓鱼岛170公里的宫古岛将是日本海保政策的最前线,日本当局敲定明年在该岛建第一个离岛射击训练场,把驻守那里的防守部队扩建至200多人,同时也敲定预算在这个岛上部署“地对舰”导弹防御系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7日报道,《读卖新闻》6日发布日本海保消息,指日当局为“监控”来自中国的公务船和渔船,已决定将宫古岛作为“守护”钓鱼岛最前线基地。

  报道称,日本海保当局做出这样的部署,主要是为有效应对日渐增多的中国公务船以及渔船攻势。该部门发表数据,指从2012年起中国巡航钓鱼岛附近海域次数便增多。2015年年底虽有一段平静期,但去年却又变得更加活跃。

  日本海保部门人员强调,这一海域会越来越紧张,该部门“不得不”双管齐下扩大人员和设备。

  报道称,近年,日本海保的防守人员的规模,随着当局的海洋策略不断扩大。2015年,宫古岛上只有55人留驻,现在已增加到180人,明年还要继续扩充到230人。至今,日本训练队员都集中在本土各地的海保学校。之所以要将训练场转移到离岛,是为了要让队员能有实地的防岛经验。

  另外,部署在宫古岛的海保巡逻船队也从原本的3艘增加到目前的12艘。报道强调,日本海保当局同时也提升了船只的质量。

  目前,日本的地对舰导弹防御最大覆盖范围是100多公里。基于宫古岛距离钓鱼岛是170公里,日本当局准备在该岛建立一个可覆盖300公里的新型地对舰导弹防御军备。

资料图片:这是从中国海监B-3837飞机上拍摄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画面。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这是从中国海监B-3837飞机上拍摄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画面。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