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10:27 澎湃新闻

分享
“不要不要!”“很贵吧,哎呀还是不要了。”……类似的话是不是听上去很熟悉?这可能是当你想要给妈妈买东西的时候,她最常用的句子。妈妈真的不想要吗?你一定知道,她其实只是舍不得让你花钱。
妈妈其实跟我们一样,对于生活也有着美好的向往。她并非不能理解生活品质,也知道什么是舒服而美的物什,只是因为许多客观原因的存在,让她变得更善于妥协。收到了第一笔薪水的你,现在,是否想要为她准备些小惊喜?
性价比之选:保湿面膜
别以为妈妈不懂得护肤,她们完全知道哪种产品涂上去更舒服,自己的皮肤是不是太干了需要多补充点油分,她和你的区别只是在于,她们更愿意把好东西留给你而已。
简单的片状保湿面膜是最有性价比的选择,只要你不选择超大品牌的超贵系列,基本上100元左右就能买上一盒符合基础保湿需求的产品,如果遇到促销之类,价格可能还会更实在。
自然堂雪脂莲蜜蜜光面膜
推荐理由:价格合理的面膜,能同时做到保湿和滋润。柔软亲肤、透气“隐形”的环保天丝膜布也不会给皮肤带来过多压力,适合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非常注意细节的妈妈。
妈妈包里的必备款:唇膏
你真的不要以为妈妈年纪大了就不会化妆了!看看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吧,你们额头上的那点红,或者脸颊上的腮红(虽然有时候红的有点儿过了),可都是妈妈拿着自己包里的唇膏给你点上去的。在物质尚不算丰富的当时,妈妈的包里都有着一支唇膏,你还以为她们不爱美吗?
如今的唇膏种类多样,颜色也越来越多,但对于妈妈来说,一支滋润度高的红色系唇膏会比其他哑光、奶茶色等时髦款来得更加合适,毕竟在很多情况下,“唇膏就应该是红色的”已经成为了她们的常规认知,就算想要让改变,也请慢慢来。
Hera赫妍魅惑卓彩唇膏
推荐理由:滋润度、唇纹遮盖力都相当出色的一款唇膏,显色也相当正。对于妈妈来说,唇膏选购的两大重点就是嘴唇不干和颜色正,这款唇膏正好全都符合了她们的标准,如果你是女生的话,那么偶尔蹭着用一两次,组一个母女唇色应该也是十分有趣的体验。顺便说一句,Hera赫妍目前在上海来福士广场开了专柜,想要试色也更方便了。
有点苦也有点甜:膏方
在江南一带,每到冬季总要吃点膏方进补,虽然吃膏方的时间还没到,各中医院的膏方门诊还没开,但如果你打算送妈妈一份膏方的话,那现在就可以开始考虑起来了,毕竟按照如今的市价,膏方可并不便宜。
要想膏方吃得好,除了选择的开方医院、开方医生重要,使用的药材也很重要。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以为吃膏方就只要在冬季的时候随便买一罐即可,可实际上,要想膏方真正有效,就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有针对性地调理,并在需要的情况下,提前服用开路方,调理好脾胃,才能更好地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吸收膏方的有效成分。
同仁堂膏方
推荐理由:有坐堂医生的老字号,可以根据个人体质进行膏方定制。
让打扫更轻松:吸尘器
谁在家里负责打扫工作?可别立刻说自己,如果认真算起来的话,大部分家庭的打扫重任都被妈妈承包了——你当然可以说爸爸也在干活,可放眼整个中国,能主动积极承担家务活儿的男性数量还真不多。
家庭打扫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曾经认真清扫过自己的房间就会知道,弯腰抬胳膊的次数多了,身体的疲累都在成倍增加,但你以为扫干净就完了?尘螨、细菌、霉菌等可能造成过敏的过敏原有时比你想象的更加顽强。
看上去干净的家其实暗藏玄机。
《2017中国一线城市家庭室内灰尘白皮书》显示,上海家居床铺上仅仅1克的灰尘中,发现平均37只螨虫及其残肢。其中,浓度最高的一克样本中发现了75只螨虫及其残肢,而尘螨排泄物是全球过敏的重要诱因。要是你家还养了猫猫狗狗或者其他宠物的话,那么打扫这件事,可能更加费力。怎么办?买个好用的吸尘器,或许会让妈妈的工作更简单,也可以在爸爸借口打扫工具不趁手想要偷懒的时候,以此为理由堵住他的嘴,让他也为家庭做点贡献。
戴森V8无绳吸尘器
推荐理由:实用方便的一款吸尘器,优点在于吸力强劲,不管是高位、低位还是狭小缝隙,都可以轻松清洁,甚至还能吸附99.97%小至0.3微米的过敏原及细微颗粒物。缺点在于价格不便宜。
缓解睡眠质量:床垫
算算年龄,妈妈正逐渐步入了更年期,脾气大、容易出汗还睡不好,有时想对着她抱怨几句,却只能忍住的情绪也不是没有。更年期女性脾气不好其实与激素的变化有关,她自己本身也想控制,可并不一定每次都能做好,但说到睡眠质量,却是可以通过一些外在条件去改善的,比如说,换个床垫。
床垫并不便宜,尤其是好的床垫更贵,一张好床垫,说不定可真得要你一个月的工资了。
如今的床垫功能多种多样,比如护脊、比如良好的承托力,又或者说是给人以漂浮的睡感,但究竟哪个才是真的好?关键在于实地体验。如果你下定了决心要买个好床垫,那么带上妈妈去实体店躺一躺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
丝涟心意床垫
推荐理由:一张能根据睡眠者的姿势和重量进行智能化地自动调节的床垫。简单来说,就是在头部脚部等重力较小部位提供舒适柔软的承托,在腰部和臀部等重力集中部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给使用者提供“正确的骨科矫形承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产科故事:在这里看透了人情冷暖(图)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