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18:41 政府网站

分享


9月8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正式上线开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启动仪式。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根据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等有关文件精神,省政府新闻办启动了官方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四位一体”新闻发布矩阵建设。安徽新媒体集团积极响应,一次性建成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网站、客户端、微博和微信,形成 “四位一体”新媒体传播平台。具体如下↓↓


1

在实施过程中,安徽新媒体集团创建“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并在中安在线首页显要位置安排网络入口。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设有首页、本办介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预告、新闻发言人名录、各市外宣、本办动态、媒体聚焦、影视片、出版物等10个栏目,内容翔实,一目了然,有助于用户快速导航。

2

在中安新闻客户端首页开辟“发布会”一级栏目。在“发布会”专题内,设有近期发布会列表页。


客户端菜单栏设置“发布会”频道,便于用户针对性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和服务。

3

“安徽发布”微博、微信由省政府新闻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负责日常运维。


微博开设#直播新闻发布会#话题,目前,该话题阅读数已超过166万。


微信设有新闻发布会栏目。每场新闻发布会前,微博发布预告内容和海报;发布会结束后,微博微信发布新闻发布会图说产品,对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通过上述建设,构建“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新媒体全渠道传播格局。



《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和省委、省政府对外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全省各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美好安徽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省委外宣办与省广播电视台于2017年9月共同开办外宣栏目《看安徽》,该栏目通过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国际频道等在海内外落地播出。


安徽故事,中国视角,国际表达,《看安徽》栏目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好中国声音安徽版,创新传播形式,整合全省资源,融通内宣外宣,海内海外同步传播。


《看安徽》除了在省内通过安徽公共频道覆盖全省外,还通过安徽国际频道所在的中国长城电视平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外播出平台以及加拿大城市电视台、澳大利亚华厦电视台、泰国中央电视台和美国SCOLA电视网等平台在海外播出,覆盖范围包括北美洲、欧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及东南亚等地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看安徽》也将通过安徽网络电视台及安徽第一音视频政务APP海豚视界,实现网上同步直播和点播收看。


《看安徽》筹备之际,栏目组联合部分市委外宣办策划、实施了《我坐高铁看安徽》和《我在皖江看安徽》两个系列采访活动。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上线开播,将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好中国声音安徽版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 精彩回顾 ○


★我省五地名故事入选“中国最美” 来看看它们美在哪里?★“我家这五年”主题分享展示活动开始啦!上传作品就有机会赢奖品哦!★7月份“安徽好人”评选揭晓!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安徽的发展离不开他们!这些人被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更多政务资讯

扫码关注@安徽发布




编辑 / 张姣姣

主办单位 / 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平台建设及技术支持 / 安徽新媒体集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