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16:01 海外网

分享

左:蔡英文;右:赖清德。(资料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8日)刚走马上任,绿营就有人预测,如果赖清德做得不错,2020年就是“蔡赖配”,若没赖清德配,蔡英文选情恐怕危险。赖清德与蔡英文一直暗中较劲,早已是公开的新闻,此次邀赖“入阁”,畅想“蔡赖配”也只不过是绿营内斗的互相妥协,岛内民意代表曾直指蔡英文想靠赖清德拉高民调是错误的期待。

赖清德今天正式就任“行政院长”。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前“立委”沈富雄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赖清德做得不错,那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是“蔡赖配”(蔡英文搭配赖清德)。沈富雄说,如果赖清德做得不差,2020民进党就是“蔡赖配”,若没赖清德去配的话,蔡英文的选情恐怕很危险。

对于“蔡赖配”,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曾称,两人属“政治联姻”,2020联手拼“大选”。苏焕智分析认为,蔡当局执政绩效不佳,赖选新北市长有风险,而且当地方首长“有点腻了”,赖也认为“一鸟在手比二鸟在林好一点”,当“阁揆”算是“确定进阶、发挥空间大”。苏也分析,赖选择和蔡英文“政治联姻”,政治命运某个程度结合,双方会一定克制,未来若执政绩效好,也许会延续到2020,进一步搭配(正副地区领导人)。

对此,岛内“反南铁东移自救会”会长陈致晓曾说,蔡英文可能对赖清德有错误的期待,以为能靠赖清德的执政能力拉抬民调,但依照过去社运团体,与当地关心政治的人物和他交手的经验,都发现他不是一个具备施政能力的政治人物。赖清德的施政能力即将受到具体、全面的检验,陈致晓对蔡当局的民调感到悲观。

其实早在2015年2月,民进党内讨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布局时,就传出蔡英文曾属意赖清德当她的副手候选人,“蔡赖配”搭档被党内人士认为是最强组合,但遭赖以“成功不必在我”婉拒。当时南部绿营人士也透露,赖曾私下坦言,当副手没意思,而且蔡赖两人关系并不好或有心结,要成全“蔡赖配”相当有难度。

蔡英文对赖清德有心结,曾多次当众喊赖“台南那位”。据台湾《周刊王》调查,蔡英文对人气顶天的“赖神”始终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甚至多次在友人面前称呼赖为“台南那位”。不过,蔡英文为了抢救低迷民调,却不得不与赖清德合作。(综编/海外网 庞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