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21:30 界面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学习成绩好不好 健康习惯很重要

美国疾控中心一份报告显示,学习差的学生更可能吃得不健康、更少锻炼并参与药物滥用、暴力和性行为。报告对2015年美国高中生危险行为的调查结果分析显示,与学习成绩好的学生相比,成绩差的学生注射非法药物的可能性高出9倍,过去一个月至少有一天没去上学的可能性高出5倍,有4名及以上性伙伴的可能性高出4倍。

与此相反,成绩好的学生过去一周每天吃早饭的可能性,是成绩差的学生的2倍,过去一周至少5天每天锻炼至少60分钟的可能性则是1.5倍。美疾控中心主任表示,这凸显了学生健康习惯与学习成绩之间的关联,健康与学习成绩之间并不相互排斥。

研究发现感到饥饿就要吃

营养学家坚持认为,要拥有良好的睡眠,应避免身体在白天过度疲劳,所以遵守吃饭时间非常必要;还应该注意避免饮食过量,并注重饮食均衡和多样性。另外,还要喝足够的水,吃富含铁的食物,以预防贫血。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一项研究发现,遵从营养学家的这些指示其实并不困难,只要简单地听从自己身体的需要,就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在这项对5万人进行的关于营养和健康的调查中,营养学家桑德琳娜·贝诺和她的合作伙伴们观察到,当感到饿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尽管去吃,这样并做非但不会变得体重超标或是过度肥胖,而且还会避免疲劳。

欢快的音乐有助提升创造力

澳大利亚学者参与的一项研究显示,听欢快的音乐不仅能改善情绪,还有助于提升创造力。研究人员在研究中选取了4首古典音乐,按照唤起情绪的不同被定性为平静、欢快、悲伤和焦虑。研究人员将155名受试者分为5组,要求他们完成一些需要创造力的工作。前4组受试者工作时分别聆听4首能唤起不同情绪的古典音乐,处于安静环境中的第5组则作为对照组。

结果发现,听欢乐的音乐可以提升受试者的创造性思维,使他们产生原创想法,但对逻辑性思维没有明显帮助。研究人员说,工作环境会影响创造力,而音乐是改变环境的方式之一。但音乐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受熟悉度和个人偏好影响,利用音乐提高创造力的个体差异性很大,未必对每个人都有效。

O型血的人血栓易化开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共同研究发现,血型与急性心梗病人梗死后相关动脉自发再通(即血栓自行化开,动脉血流重新通畅)的发生有关。与其他血型相比,O型血的人血栓较容易化开。该研究选取了1209例急性心梗病人,根据血流通畅程度分为非自发再通组和自发再通组。

分析结果显示,与非自发再通组相比,自发再通组中O型血较常见,A型血较为少见。此外,O型血病人的坏胆固醇水平明显低于其他血型的病人。在调整了年龄、性别、体重指数、高血压、糖尿病、吸烟、低密度脂蛋白及C-反应蛋白、血沉、纤维蛋白原、血管内皮功能等因素后,这种差异依然存在。因此,非O型血的人,应更加关注心脑血管健康,积极控制血脂。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