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10:30 澎湃新闻

分享
有不少幼儿,尤其是男孩子的父母,都会为孩子迟迟不开口说话而担忧,即便他们知道孩子各方面都很正常,说话是迟早的事,但孩子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时大发脾气,仍会让父母感到万般无奈。实际上,那些说话比较迟的孩子,通常在动作协调性方面发展得很不错,如果父母可以尽早教会他们一些简单有效的手语,可能会让事情变得简单起来。
宝宝有自己的手语。
很多男孩比女孩开口要晚,如何和他们沟通成了早期阶段最令父母头痛的事。
小琳的儿子今年2岁多了,是个活泼好动而且聪明可爱的孩子,唯一令她感到焦虑的问题是,宝宝至今还不会说话,即便他早就能听懂大人给他的各种指令:“都说男孩开口晚,但晚成这样也是够烦的,他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但是其余的事情都习惯用一个音来表达,我们听不懂他的意思他就大哭大闹。好期待他开口说话的那天啊!”
小琳遇到的问题,在国外也不少见,有一些育儿专家开始研究如何让婴儿学会用手势代替语言,在早期阶段表达自己的意思。婴儿手语的支持者说,手语不仅能帮助你的孩子更早、更容易地与你沟通,还能帮助他们更早地说话,比如signbabies.com的创始人Nancy Cadjan,她一直以来都提倡婴儿手语。她说,婴儿发育到4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对手势有反应,但直到7 到9个月大才会发展出学打手势的协调性,学会手势让你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要,也让孩子的很多情绪与想法得到父母的理解。以下是她认为最有用的几个手势:
还要
两手都把指头并在一起,然后相对撞两下。不管是吃东西、做游戏还是拥抱、亲吻,教会孩子学会表达欲望很重要。
结束
两手摊开先对着自己,然后对着别人翻过来。这个手势将帮助婴儿从一个活动过渡到下一个活动。这也能帮助妈妈解释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睡觉
一只手模仿闭眼睛的动作合拢。给宝宝一个“现在该睡觉了”的提示,更妙的是,这个手势能让你知道孩子感到累了。
吃药
用一只手的中指在另一只手的掌心打拳,模仿搅动药水的动作。当婴儿开始长牙时,这个手势就会很有用,可以帮助他们告诉你,用药物来减轻痛苦。
吃东西
用一只手模拟吃东西的动作。每次当你在吃东西的时候,都要频繁地使用这个手势,无论是当你自己在吃东西时,还是提示孩子“该吃饭了”时,还可以用来表达“你想吃吗?让我们再吃一口麦片吧。”的意思。
看书
两手手指并拢,模拟打开、关闭一本书的动作。哪个孩子不爱看绘本、听故事?用简单如“翻书”这样的手势来培养孩子对阅读的热爱。

用一只手在胸口打转。这是一个教孩子掌握沟通技巧和礼仪的进阶手势,对于他们的社交发展很有帮助。
谢谢
像做飞吻动作那样,用一只手贴近嘴唇再拿开。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到哪里都不会吃亏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