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0日13: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埃及卢克索发现3500年前古墓 出土木乃伊(图)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当局9日宣布,考古学家在该国南部卢克索附近挖掘出一座之前一直未被发现的古墓,并在墓中发现了木乃伊。这座古墓有3500年的历史,墓主是一名金匠和他的妻子。

9月9日,埃及卢克索,考古学家对古墓中发现的木乃伊进行清理。9月9日,埃及卢克索,考古学家对古墓中发现的木乃伊进行清理。

  报道称,这座新发掘的古墓位于尼罗河西岸的德拉阿布娜迦(Dra Abul Naga)大墓地,墓中发现了木乃伊和雕像、陶罐等文物。

  考古学家称,这座古墓的主人是一名名叫阿蒙涅赫特(Amenemhat)金匠和他的妻子,他们生活在埃及第18王朝。

  据介绍,这座古墓的保存状况并不好,但墓葬中首饰和雕像,以及陪葬的面具得以保存到现在。埃及文物部长表示,古墓内的物品可能会给其他发现带来线索。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