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10:10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分享

(来源:人民网综合自“生命时报” ID:LT0385)


  减肥是个技术活,只有掌握了科学的方法,“瘦身魔法”才会降临到你身上。


一张“热量消耗表”,对照练起来



  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运动消耗人体内多少热量取决于多方面因素:


  性别:同样的运动,男性消耗的热量比女性多,因为男性的基础代谢率先女性高得多。


  体重:同样的运动,体重重的人消耗的热量比体重轻的多。


  运动项目:不同的运动及强度,运动量各不相同,消耗的热量也有很大差异。


该表格数据来源于《中国居民营养膳食指南(2016)》


一个公式,算出你是否需要减肥



  医学上评价是否肥胖,最常用的指标是身体质量指数(BMI),计算方法如下:


  体重指数BMI = 体重(kg) ÷ 身高的平方(㎡)


  对亚洲人来说,<18.5为偏瘦,18.5~23.9为正常,≥24为超重,24~26.9为偏胖。


4个减肥误区,坑了我们很久




误区一每天运动20分钟,就能瘦

  锻炼的前30分钟,消耗的是身体内的水分和糖分,30分钟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


  水分和糖分减少只能暂时减轻体重,而只有消耗脂肪,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


误区二运动量越大越好


  运动量大时,心脏输出血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使机体处于无氧代谢状态。


  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


  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降低、引起饥饿,这时人们会食欲大振,反而更可能摄入食物,对减肥不利。


误区三彻底和脂肪断绝关系


  脂肪类食品耐消化、抗饿,进食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起积极作用。


  另外,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


误区四不吃主食有助减肥


  许多人为了减肥,宁可多吃蔬果也不吃主食,这大错特错了。


  主食负责为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同时让胃有足够的饱腹感。如果一味追求低碳水化合物,身体很快就会感觉饥饿,让人吃进更多。


  减肥期间,可以用豆类(红豆、绿豆、芸豆等)、薯类代替精米白面当做主食,这样吃“减量而不减饱,减量而不减营养”。


科学减肥,推荐5种方式



1减少热量摄入


  如果能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5个星期后,就大约可以减重4公斤。


2改变饮食结构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为期8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每天都吃全谷物的人,要比只吃精制谷物食品的人体重轻1.1公斤。建议用各种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


  用流质食物(燕麦粥,粗粮粥,蔬菜鸡蛋汤等)代替主食,但要注意选择的食物应充分提供营养素。


3户外运动


  每周进行3~5次户外运动,是消耗脂肪的好方法,但每次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


  老年人、长时间不运动的人,更适合走走跑跑的运动方式,可以循序渐进开始。先走1分钟,再以每分钟100米的速度慢跑1分钟,如此交替进行,每隔两周增大运动量。


4举重运动


  靠力量锻炼也能使你减肥,因为举重能增加肌肉,肌肉越发达,人体新陈代谢就越快。力量训练不太适合年纪较大的人。


5多喝水


  对减肥者来说,一定要每天补足水,8杯即可。还要少喝饮料,因为饮料中糖分可能超标,不利于控制体重。


觉得有用,请点赞!

身份证65开头的人赶紧看看!又到这时候……

明天起乌市这些路段停水!沿线的居民注意储水啦!

紧急提醒!拍下一张图片,就能打开你家门!小心这种操作~

“帮帮我!"女孩公交车上突然疯抢司机方向盘,她不要命了?真相竟是...

什么是爸爸?什么是妈妈?两张图感动上亿人!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不是所有前任都像薛之谦这么情深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