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12:24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希腊总理发布国情咨文 提振就业投资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9日发布了2017年度国情咨文,强调在促进投资和就业方面已经取得较大进展,并将继续采取措施,提振年轻人就业和投资者的信心。

  齐普拉斯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希腊经济出现止跌回暖迹象,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长了18%,失业率特别是年轻人失业率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今年6月份总体失业率为21.2%,比2014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仅今年上半年就创造了20多万就业机会。

  希腊总理 齐普拉斯:我不能声称你们中的所有人都对这个情况表示满意,因为获得工作是大家一项最基本的权利。

  齐普拉斯说,近年来希腊年轻人纷纷到其他欧美国家寻找就业机会,造成了人才外流。为了稳定年轻人的信心,政府下一步要对希腊年轻人进入本国就业市场出台多种优惠措施。

  另外,自己领导的极左翼政党执政两年零八个月多以来,已经逐渐改善了与欧盟机构和其他欧盟大国的关系。不仅摆脱了当初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的风险,而且吸引到了20亿欧元的来自欧洲开发银行等欧盟机构和主要欧盟国家的投资,国际市场对希腊经济重振的信心也有所恢复。

  希腊总理 齐普拉斯:我们成功地改变了国际社会形容希腊的基本词汇,这就是变“希腊脱欧”为“希腊投资”。这意味着希腊不再与脱离欧元区联系在一起,而是与促进与吸引投资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不是所有前任都像薛之谦这么情深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