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18:34 信息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痛悔!男孩睡觉时“命根子”被毁!妈妈的一个举动害了他…家里这东西不能这么用!

  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

  不舍得让他受一点点罪。

  然而有时一个疏忽,

  意外还是发生了……

  近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收治了一位2岁的患儿,他睡电褥子时尿床,导致电褥子漏电,“命根子”被烧坏了。

  8月31日下午4时左右,2岁的小雨博躺在床上吵着冷。正在干活的妈妈就把电热毯打开,小雨博便趴在电热毯上睡着了。

  过了一阵子,屋外的妈妈忽然听见哭喊声。她急忙跑进屋里,只见小雨博疼得满床打滚,电褥子已经烧了一个洞,孩子的双腿和会阴处一片通红……

  后来分析原因,小雨博睡觉时尿了床,导致电热毯漏电……

  小雨博被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诊断为下肢、会阴、左下肢电烧伤、阴茎毁损伤,烧伤面积4%,属于三到四度烫伤。虽然烧伤面积不大,但伤口特别深,尤其阴茎是一种毁损的伤,治疗起来相当困难。

▲治疗现场▲治疗现场

  经过治疗,小雨博暂时稳定了下来。医生说,目前小雨博的阴茎处于没有温度、干性坏死的状态,未来可能需要阴茎再造。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烧伤一病房主任苏海涛:

  小雨博伤势很重不能立即手术,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等被烧伤的地方结痂脱落后,如果只是伤及表皮,那么通过植皮治疗就能逐渐康复;如果烧伤位置太深,可能需要人工再造阴茎、尿道。

  电热毯使用不当或质量问题易出意外

  随着天气开始转凉,冬天很快来临,人们又要准备把电热毯拿出来用了。然而每年都有因电热毯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意外,轻者烧坏家具,重则烧毁房屋,甚至造成人身伤亡后果。

  [电热毯安全使用方法]

  首先,当然是要选购质量可靠的正规产品;其次在使用时注意:

  1、电热毯应当平铺在床上,不能折叠,因为里面都是线路,折起来的话可能把里面的电线弄弯弄断,造成漏电的可能。

  2、使用电热毯时,不能直接铺在床铺表面,而要在上面再垫一层薄些的褥子,或者是床单,以免温度太高而造成烫伤。

  3、电热毯通电时,上面除了薄的褥子或床单外,不要再放置其他东西,否则可能因局部温度过高引起火灾。

  4、睡觉前一两个小时打开电热毯开关,让它能够将被褥烘热。等到上床时,关闭电源。不要开着电源一觉睡到天亮,以免发生慢性烫伤或漏电意外。

  5、床头边放杯水,以免因为使用电热毯太热,导致体内水分挥发太多而缺水。身上也要适当涂抹一些润肤露,以防皮肤干燥起皮。

  6、如果电热毯受潮或被弄湿,要晾晒干后再使用。电热毯如有破损,不可随意拆修,要请专业人员修理。

  [新闻链接]

  4岁女童跌入滚水,因父母这个举动,烫伤面积反而扩大到42%!

  又是一名儿童意外伤害事件,也是因为家长的疏忽!

  4岁小女孩红红(化名)在外婆家玩耍时,不慎跌入一桶滚水中,全身大面积烫伤,住院一周后,家人因经济拮据将她接回家护理,内服和外敷了中草药后,结果乐乐的病情不但没改善反而加重,烫伤面积扩大到42%,还出现创面脓毒症、缺氧性脑病等,目前她在广州做清创和植皮手术等。

  女儿跌入滚水烫伤溃烂 父母竟然敷草药!

  记者在南方医院烧伤科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红红,她全身包裹着白纱布,安静地躺在病床前。她的父亲欧先生揭开女儿身上裹的纱布,只见从肚脐到下肢的皮肤,几乎都被烫伤溃烂,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爸爸在旁悉心照料。

  欧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在深圳的工厂打工,独生女红红被送往普宁的外婆家。8月10日,红红的外婆烧了一大桶滚水,她玩耍时不慎跌入滚水中,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诊断为烫伤下肢、臀、躯干等。“我们家庭经济情况不好,实在拿不出医药费让她继续治疗。”欧先生称,他和妻子都是农村家庭,出来打工时间不长,父亲因高血压引起的糖尿病、尿毒症等并发症,需要去医院透析来维持生命,已经花光家里的积蓄,没有余钱让女儿继续接受治疗。

  欧先生说,当时让红红在医院住院一周,见其病情稳定后就送回家护理,“采取保守治疗办法”。欧先生请当地郎中抓了中草药,每天内服外敷,结果8月底发现女儿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出现高烧、呼吸困难、抽搐等症状,送往医院治疗后,医生称红红的消毒没有处理好,已经由II级变成III级感染,乐乐在9月6日晚来到广州治疗。

  欧先生称,医生告知他要做多次手术,听说后续治疗费高达40万元,而家中已经债台高筑,“女儿还这么小,人生才刚刚开始,真希望能度过这个坎。“

  医生诊断为热液烫伤42% 

  据南方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李志清介绍,红红的父母将女儿带回家内服外敷总草药,一定程度上加重她的病情,“刚开始烫伤得并没这么严重,如今她的创伤出现了溃烂了。因为中药里含有鞣酸,内服对人体肝肾功能有损害,外敷也会加剧烧伤创面。目前红红被诊断为热液烫伤42%,创面脓毒症、缺氧性脑病、肺部感染等,后续需要做多次清创手术、植皮手术和抗感染治疗等,需要大笔后续治疗费。

  李志清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意外被开水烫伤,要立即脱下身上衣物,并用凉水冲洗伤口,随后用干毛巾将孩子裹着送往医院治疗。

  新闻加点料:烫伤误区!别再这样做了!

  身边潜伏的安全隐患无处不在

  家长们千万不能大意啊!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