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16:34 央视网

分享

近日,北京某测评机构暗访几家五星级酒店,并曝光酒店“不换床单、不洗浴缸、不擦马桶、不洗漱口杯”等情况。就在网友对这几家酒店口诛笔伐的时候,一位国企星级酒店客房部主管认为,这可能是一次误会。



这个测评出来后,我们首先采访了一些网友,看看他们怎么说


某四大会计事务所会计师唐某:
 
曾经有一次住五星级酒店,感觉被子有些异味,但是以后也没得选择啊,毕竟很多酒店都是这样的,这个调查,一共就暗访了5家5星级酒店,结果都没换被罩枕套,可想而知低星级的酒店是什么样子,所以选择哪家都一样吧。



某日企公关主管:

不换床单这个问题确实挺严重的,并且出现在五星级酒店,就证明其他酒店更不可信了。如果是同一个人连住三天,可以接受这三天不换床单,毕竟每天洗也不太环保,但是入住人更换的情况下还不换床单是无法接受的,可能会有传染病什么的。不过这个我们消费者也监督不到酒店,无法避免,只能出差带自己的睡衣,穿睡衣睡会好一些,有很多同事还有自己带床单的习惯。我出差入住的酒店想必也有不换床单的问题,无法避免。只能我们自己采取些防范措施了。



金融集团产品经理包某:

这个最近这个新闻我也看了,其实我们很难从专业的角度去判断这个五星酒店他有没有换过床单。但是我一般都是住好几天,所以说他们每天都会过来打扫,那具体他们还没换床单这个,我们也不会一直在酒店里去关注这个问题,反正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以后再选的话,肯定还是想能选的话还是选五星级酒店,因为我觉得,既然出了这么一个新闻,以后,酒店肯定会注意的,那如果五星级酒店都做不到的话,难道我要去相信快捷酒店吗?



当然酒店和部分网友也对这个测评提出一些质疑,对这些质疑,调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从三个方面给出了回应


视频时间:


在发布的视频中,从酒店前台check in那一刻起一镜到底进入房间,中间镜头完全没有断过,证明新进入的房间是一间全新的房间,所以不存在这种问题。



订房步骤:


希尔顿酒店是直接在酒店客户端上指定房间办理入住,而其他酒店均是提前打电话给酒店预定指定房间的。负责人还展示了订房的相关单据和入住日期。



测评机构的独立性:


穷游网和蓝莓评测虽然是属于同一个公司,但是它们是两个完全平行且独立的项目组。那么蓝莓评测因为它做的就是消费者关心的各种各样的消费产品和服务的评测,所以它的一个最基本现在就是说它必须要完全地独立。



对于不更换床单这件事,我们采访到了某国企星级酒店客房部主管,她觉得做这个测评的机构也许是出于社会正能量曝光此次事件,但显然不够专业。但也希望他们可以深入到这个行业,了解每一个岗位,每个岗位的操作环节。她认为需要从酒店的专业角度去分析这个问题。


不换床单的情况会不会出现?

视频中暗访者仅用印章盖了一些印记,而这些印记是需要用光照可以显现,肉眼无法看见。暗访者并没有实际躺卧,休息使用床上用品。如果仅仅是视频爆料的这种情况,服务员清扫房间时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是否需要更换。肉眼没有看到毛发等东西,只不过是床单和被套乱了,这时候服务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床上用品归位。床上用品未更换,是因为服务员根据观察经验判断无需更换。如果没有实际使用,未达到更换的标准,客房服务员可以不更换,这种不更换也是环保的体现。




所谓的使用标准是什么?


所谓使用更换标准,不是单纯地将床单被套弄乱,伪装成使用过的样子。而是进行休息等行为,如果入住客人实际使用过,床上用品务必会出现毛发、皮屑、压痕、褶皱等使用痕迹遗留。在此过程中服务员会用自己的判断进行整理,楼层领班主管会进行检查。在我以往的工作经历中,是不会存在故意不换或者忘记更换的情况。如出现上述服务员未更换的情况,是本着节约服务员的时间成本,并不是节约洗涤成本。

视频中马桶上的印章为什么会掉了一半?


马桶没用也可能会有一些污渍,是服务员顺手擦了一下,但其实服务员是能看出来马桶究竟有没有被客人使用过,如果真的使用过,会清理的。



可以看出,酒店专业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拍摄团队不专业而导致的一次误会。

测评视频流出后,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正在约谈五家涉事酒店,北京卫生计生监督所也已经对这五家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最新消息,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当天的突击检查情况普遍良好,没有发现像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表示,接下来,将在本周内,完成辖区内所有五星级酒店的检查工作。




也许等到结果出来的那天,大家可能看的更清楚些吧。


更多热文


2017中国500强企业出炉!500强的门槛就在这里!(附最新榜单)

五部委联合出手!史上最严整治明星"天价片酬"!

有一种爱无法忘记,致敬第33个教师节,致敬黑板上燃烧的青春!


编辑:单镜宇  责任编辑:高宇

来源:央视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