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1:08 科技日报

分享

    给您提个醒

    近期,许多苹果手机网友反映,自己接到了不少陌生邮箱账户打来的FaceTime视频通话(FaceTime是苹果公司iOS和macOS内置的一款视频通话软件,两个装有FaceTime的设备之间可实现视频通话),而且接通后对方处于黑漆漆的状态,只有自己的图像呈现在手机屏幕里,感到有些莫名奇妙。

    有些人认定这又是新骗术,并表示这种陌生视频通话千万不能接,只要一接通手机就会被锁住。更有一些微信公号,就此发布耸人听闻的“紧急提醒”,造成朋友圈一时间人心惶惶。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虽然互联网上各类骗术层出不穷,但智能手机也并非如此脆弱,绝不会只是接个这样的电话,手机就被锁了,账号就被盗了,账户就被刷了。如果大家不想接到这样的骚扰通话,可以在苹果手机“设置—FaceTime”里选择关闭,就可以屏蔽掉这些陌生通话。对此,苹果中国客服人员也指出,通过拨打FaceTime电话获取对方Apple ID进行盗号,在技术上不可能存在。

    据了解,陌生FaceTime的目的有3个:发垃圾广告,一旦你接通,屏幕上就会显示垃圾广告;测试账号活跃度,进行下一步骚扰、盗号等操作;截取面部画像,破解人脸识别系统等。

    (本版图片除标注外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