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你们真是我们村的大恩人啊!这些年,不仅供我儿子上中学,又送来5000元钱圆了他的大学梦,还为全村百姓办了那么多实事……”9月2日,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正大村的一户农家院子里,65岁的黄大娘紧紧拉着邗江地税局副局长万静的手连连致谢。她指着房顶上太阳能发电设备说:“你们为我家装上这太阳能‘发电站’,不仅不花电钱,每年还能卖电挣钱呢!”

“黄大娘,您晚年幸福啊!儿子考上了重点大学,现在您就放心在家当‘站长’挣钱点票子吧。”村支书吕志明的一番大实话引起大伙哈哈大笑。

“精准扶贫更多的是要培植农民的‘造血’功能,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寻找到长期有效的自我保障平台。”谈起助乡亲们脱贫攻坚,邗江地税局局长陆元海充满信心。他介绍说:“年初,我们投资6万元为村里的贫困户购置安装家庭光伏电站,既满足家庭用电需求,又能按月收到供电局支付的余电收购款,预计每年每户收益能达3600多元。”单身老人许巨生听后连连点头,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心里盘算着晚年的幸福生活。

“前年,村里搞规模化种植,从村民手中流转了303亩地,建立了正大村集体农庄。然而,我们村地处丘陵,收获季节遇上刮风下雨,庄稼很容易倒在田里,收割难度大,只能听任私营收割机主坐地起价。村干部和村民们做梦都盼着能拥有一台自己的收割机。邗江地税局通过发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等形式,出资近10万元向村里赠送一台收割机。乡亲们见到地税局送‘铁牛’进村,比家中娶新媳妇还高兴啊!”村主任陆长东话音未落,院内已笑声四起,掌声不断。

陆主任从人群中拉出一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子,笑着对参加“扶贫日”活动的税务干部说:“他就是你们局出资培养的村里第一代‘拖拉机手’卞金安。退伍战士能吃苦,农忙时,他开起收割机每天在田里一忙就是八九个小时。”卞金安抚摸着收割机钥匙,深情地说:“这收割机马力足,贡献大,还为我这次成功当选村干部赢得不少选票呢。归根到底,还是要感谢真心帮我们穷村脱贫的地税人!”

“有了收割机,集体农庄经营转亏为盈。如今,我们想建造一个1500平方米面积的粮仓,配套30吨容量的烘干房。如果烘干房24小时运作,一年净利润最少9万元。有了烘干房和粮仓,再也不用将刚收割上来的稻子低价卖出了。地税局多方协调,又帮我们添置一套十几万元的烘干设备,乡亲们真是赞不绝口。”谈起村里未来发展和地税局的支持,村支书吕志明充满激情,如数家珍。

雨后晚霞,诗情画意。温馨热闹的农家院笑声不断。这一串串欢乐的笑声,饱含着百姓对国家好政策的歌颂,也展现了农家小院未来的幸福生活。 孙 军 蔡洁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