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9:57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美国提出的更严厉对朝制裁,那就会遭到报复。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1日报道,朝中社9月11日援引外务省的声明称,朝鲜“密切注视着美国的举动”。报道称:“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最终炮制出更为毒辣、非法无理的涉朝‘制裁决议’,朝鲜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

此前,美国表示将谋求把它关于加强对朝制裁的决议案付诸联合国表决。

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朝鲜9月11日警告美国将为其主导的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最新核试验的决议付出“相应的代价”,华盛顿正在推动就针对平壤实施更多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路透社记者看到的决议草案,美国想要安理会针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禁止其纺织品出口并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实施经济和旅行禁令。

朝鲜外务省在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表的声明中说:“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最终炮制出更为毒辣、非法无理的涉朝‘制裁决议’,朝鲜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

声明说:“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将连续采取美国无法想象的强有力的行动措施,如何整治美国强盗。”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主导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议程。声明称,朝鲜已做好动用最后手段的准备,后续措施将让美国陷于史无前例的窘境。

据分析,鉴于美国对朝制裁行动不会因朝鲜的这种压力而受阻,朝鲜的这一举动实际上是为了发起新一轮“挑衅”找借口。

另从表态形式来看,外务省这次选择了最正式的“声明”,因此分析认为,朝方这次声称发起“挑衅”可能并不是空话。朝鲜外务省表态的形式分为答朝中社记者问、发言人谈话、外务省谈话、发言人声明、外务省声明,规格由低到高依次增强。

报道称,至于朝鲜在声明中提及的“最后手段”,专家提出了几种可能性。首先,朝鲜可能以正常角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别的“火星”-14,使其飞行8000公里以上,将美国夏威夷、阿拉斯加和西雅图等地纳入射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