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17:35 太原晚报

分享


太原晚报官微商务合作电话:0351——8222019

太原晚报有奖报料热线电话:0351——8222318

本学期开学伊始,杏花岭区在辖区中小学集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源头教育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长以点带面”,来整治改善校园周边交通乱象,持续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


在此过程中,该区多部门积极协作,摸索采取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办法和措施。



首先,杏花岭区推行了“四包一”工作机制,即每个学校都由相应的公安(派出所)、交警、行政执法、学校四个部门包干负责,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本单位综合考核体系,设置分值,计入全年考核总分。


为做好宣传发动,该区陆续发放了《“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倡议书》《交通安全承诺书》《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3万余份。


各学校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站、校园网、黑板报、校讯通等宣传平台,开展课堂教学、升国旗、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答、征文或演讲比赛等活动,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民警也走进校园,开展交通法规辅导,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杏花岭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和巡警大队利用视频探头、执法记录仪等视频设备,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等进行录像和拍照,反馈到各学校。老师根据视频资料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再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同时,交警加强了对上下学时段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的管理,取消了一些不合理、影响通行的停车位,并对各学校门口及周边停车位进行科学合理划线、规范标识。



行政执法人员对影响交通出行的小摊点、游商小贩及“探舌头”经营商户予以规范和取缔。


活动中,杏花岭区由公安部门牵头,宣传、教育、执法、工商等部门协作配合,联合执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整治,多方位、多角度根治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该区还成立了联合监督小组,定期通报秩序混乱、学生教育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并对长期不规范、整改不到位的学校进行曝光。

太原晚报记者袁剑锋通讯员甄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