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20: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最先进的海洋科技研发成果让现场参展观众大呼过瘾。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9月12日电 (记者 胡耀杰)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12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分为海洋科技新成果和新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和仪器设备、海洋服务和咨询、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五大板块,50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携各自最新成果参展,引领海洋科技最新动向。

一大批海洋黑科技竞相亮相吸引眼球。 胡耀杰 摄

  在今年的展会上,不少科研机构带来了最前沿的研发成果,一大批海洋黑科技竞相亮相,让通过零距离接触到最先进的海洋科技研发成果的现场参展观众大呼过瘾。

  海洋科技新成果与新技术板块是本届海科展的重头戏。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公司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水下机器人,工作人员只需要将机器人放入水里,它就可以根据机器内部的感应器在水底进行搜寻,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搭载在机器人上的摄像头观测水底的情况,还有水下探测机器人不但可以搜索到水底的物品,同时可以运用搭载在机器人上的机械手臂自动实现打捞。

  在本届展会上,青岛港展出的亚洲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展者的眼球。由青岛港自主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生产控制系统,采用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化技术设备,颠覆了传统集装箱码头作业模式、管理模式,实现决策智能化、生产流程化、操作自动化、现场无人化、能源绿色化。在全自动化码头目前两个泊位作业中,后方生产控制中心9个远程操控员承担了传统码头60多人的工作,减少操作人员约85%,提升作业效率约30%,码头设计作业效率可达每小时40自然箱,是当今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集装箱码头。

  本届海科展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展会从9月12日至14日,为期三天,展会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