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20: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  国民党杀手顾立雄获新职后首放话:棒子胡萝卜并用

台湾“金管会”新任主委顾立雄强调,将强化公司治理,以棒子与胡萝卜并用。(图片来源:台媒)台湾“金管会”新任主委顾立雄强调,将强化公司治理,以棒子与胡萝卜并用。(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9月12日电 台“金管会”新任主委顾立雄12日表示,强化公司治理是“金管会”未来最重要的目标。对于如何强化公司治理,顾立雄表示,将实行胡萝卜与棒子相结合。

  据台媒报道,对于获任台“金管会”主委一职,顾立雄强调,他的心情是“诚惶诚恐”,至于未来“金管会”最重要的政策目标,顾立雄锁定在公司治理。

  对于“如何强化公司治理”,顾立雄表示,公司治理不是四个字而已,而是探讨“棒子”跟“胡萝卜”的关系,也就是实施差异化管理;若公司治理好,就有“胡萝卜”:提供奖励诱因等;如果治理不好,“棒子”就会下去。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对于顾立雄将获任台“金管会”主委一事,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5日晚在微博账号发文称,民进党用人确实大胆,什么样的鬼怪都敢用。陈水扁用顾立雄为他的贪腐护航,蔡英文用顾立雄清算国民党。赖清德更狠了,顾立雄掌“金管会”,所有上市公司都得俯首听命了。

  5日,台湾金融业传出一个笑话,顾立雄上任后下的第一道指令可能是要求所有金融机构抽国民党银根,“党产会”和“金管会”二合一,彻底断了国民党的后路。

  国民党文传会副发言人洪孟楷5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顾立雄任“金管会主委”,“靠的是抄政敌家有功”。台湾作家洛杉基表示,顾立雄的任务不是改革“金管会”,而是向国民党捅最后一刀。

  据中国台湾网早前报道,顾立雄曾表示,要将国民党“打掉重练”。顾立雄任“党产会”主委时,清算国民党党产、打击蓝营不遗余力,甚至有违反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之虞,也在所不顾,外界指其为“国民党杀手”。

  邱毅11日晚在微博账号发文称,民进党正对国民党进行“围点打援”,林峰正掌“党产会”困住国民党,进行围点。顾立雄掌“金管会”,切断国民党在金融保险界及上市公司的外援。若不能有效突围,国民党只有死路一条。(综编/海外网 张申)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