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1:08 科技日报

分享

    “共享健身房”的争议还没消停,一种新形式的“无人值守健身房”模式又浮出水面了。

    日前,国内健身房技术服务商三体云动发布了一套“无人值守健身房”解决方案。与共享健身房“在玻璃房中放一台跑步机”不同,无人值守健身房是在传统健身房基础上改造而来,场地更大、器械更多、配套设施更完整。目前,这套解决方案已经在部分城市小范围测试。

    据悉,一个传统的健身房升级为无人值守健身房,需要经过三个方面的改造:软件、智能硬件、思维和理念的转变以及日常管理的改变。在整个无人值守健身房解决方案中,基于生物识别特征的云端身份认证体系是最重要的技术,三体云动用了大概7个月以上的时间来重点研发这一体系。

    点评:基于智能硬件、智能运动设备和后端管理软件的应用,“数据化监控”是无人值守健身房的一大看点。无人值守并不是店内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它是一种技术手段和前沿潮流。

    健身是个重服务行业,教练与私教服务始终是健身房的运营核心,因此私教们肯定不会失业。无人值守主要应用于会员check-in,操房签到、点名核销、储物柜/更衣室自助式使用,付费产品自助购买等等,对于私人教练业务并不会影响。未来私教行业还会因此而受益,教练终于可以专注在教与学上面,而不用花更多的时间来关注非教学内容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