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Doctor益 请您分享

#典型病例# 王女士是一名白领,还不到30岁,最近一两年,自己感觉状态很不好。以前不论白天多累,睡一觉就感觉神清气爽,现在早上起床就像灌了铅一样,根本不像休息一晚的样子。新陈代谢也变慢了,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总是便秘,开始有消不下去的小肚子和水肿。嘴里还经常发苦口臭,舌苔很厚,吃什么都没有味道,经常失眠,黑眼圈一圈一圈像熊猫,脸上总是油乎乎的,还起了很多小斑点。听人说这是湿邪,用点红豆薏米粉就好。坚持喝了大半年的红豆薏米粉,可是效果并不显著。后去医院就诊,诊断为脾虚湿盛,予健脾祛湿为治疗大法,拟方归脾汤化裁。治疗半月后患者症状已明显改善,再在原方基础上加减化裁,坚持服药约2个月后症状基本消失,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典型病例# 刘先生,25岁,公司白领,抽烟喝酒,爱喝冷饮,洗了头发不吹干,下雨天不打伞,衣服淋湿了继续穿,饮食不规律。最近半年感觉小毛病接踵而至,皮肤头发油腻,一天不洗就脏的不行,嘴里发黏口苦,口臭。早上起床特别艰难,到了公司没有多久就无精打采,下班之后,疲惫乏力。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他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再依据中医四诊,辨证为脾虚食积证,拟方健脾丸化裁,补脾益胃,理气运滞,于脾虚食积证极为适用。患者服药1周后即有明显改善。再坚持服药1个月后症状基本消失。停药后嘱其坚持良好生活习惯,随访半年没有复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