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7:03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印度一个20岁的女孩因患拉庞泽尔氏综合征每天狂吃头发,导致反复呕吐和胃痛,经检查她的体内积攒了2磅(约合0.9公斤)重的毛发结石,目前她已在医院做了去除结石手术,处于恢复阶段。

  据悉,患者在孟买市立综合医院医院做CT扫描后发现体内有一块巨大的毛发结石,呈现类似胃的形状,一直从十二指肠延伸到小肠上部,长约10英寸(约25厘米),宽约4.7英寸(约12,厘米)。在进行手术前,该患者体重仅有66磅(约30公斤),院方表示这也是该医院第一台有关去除毛发结石的手术。

  据了解,拉庞泽尔氏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症状,又称粪石综合症,是由食物中的植物纤维或咽下的毛发类物质形成的坚实物体。主要多发于年轻人群,大部分患者具有学习障碍或者经常处于情绪紊乱中,导致他们经常吃自己的头发,长时间后,由于毛发以及纤维物质不被身体所消化而堆积成毛发结石。该病症的临床表现为上腹闷胀,疼痛,恶心呕吐,后期会发展成为厌食症,从而导致患者身体消瘦,体重减少,体内血红蛋白数量降低。(实习编译:史欢 审稿:朱盈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