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20:04 现代金报

分享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继续“高歌猛进”,

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气象部门预测,

它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泰利”动态云图(时间:9月12日01时30分至08时30分)


“泰利”这个台风的名字,

是不是让你想起拳王“泰森”,

听着就很霸气。 


“泰利”中途拐弯 直奔浙江沿海
14日夜里到15日或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昨日20时加强为台风。今日6时,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日17时,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108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8.1度,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7级风圈半径31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泰利”将以25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或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

“泰利”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主,后期走势仍然有不确定性。

气象专家认为,目前副高不稳定。预计14日晚上,随着“泰利”强度的加强,副高将在其压迫下断裂成东西两段,引导气流的变弱使得“泰利”的移动方向呈现较大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目前,19号台风已经生成,“泰利”可能与之发生相互作用,打“组合拳”。


泰利“携风裹雨”来势汹汹
14—15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这个夏天,台风来了好几波,但基本上都冲广东去了,和宁波没多大关系。但这一次,“泰利”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可能会对宁波造成严重影响,小伙伴们可不要掉以轻心。

宁波市气象台副台长钱燕珍说,

受“泰利”影响,14日到15日宁波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过程,14日到16日,前期风力内陆地区8~10级,沿海地区10~12级,沿海海面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级以上。

今天下午1点30分,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的情况通报:


“泰利”前期水雨情况显示,昨日,全市面平均雨量为29毫米,其中最大为象山58毫米,最小为镇海9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今日12时,全市平均河网处于中水位,所有水库均未超汛控水位。


情况通报中表示,台风“泰利”路径走向对我市极为不利,防台形势严峻。各地要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及早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向各级防指和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对涉海生产活动、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危旧房、高空设施、城乡排涝设施、旅游景点等防台风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提前采取防范保安措施。

要加强海塘和水库山塘的安全巡查工作,巡查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密巡查观测,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预警并上报。要突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强化水库、河网的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控制运用计划和安全管理制度。


其实,给宁波造成重大影响的往往就是秋台风,比如1614号台风“莫兰蒂”。台湾、福建、浙江、江苏等地遭遇特大暴雨,部分地区持续出现10级以上阵风。


从中国气象局的统计来看,9月是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最强的一个月。

为什么秋台风的杀伤力这么大?

台风生成发展需要有温暖的海水提供能量,通常8—9月海温最高,特别是到了秋季,积攒了很多热量的海水,往往更容易产生强度大的台风。


想借着台风一脚踏入秋天
最近几年秋姑娘都是“慢性子”


最近,天气舞台的“动静”有点大,秋老虎、冷空气、台风,一个个都来怒刷存在感,相当“抢戏”。大家是不是都指着台风,想要一脚跨入秋天?结果恐怕会让你失望。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未来一周,宁波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在26—27度,但最低气温维持在22—23度。



夏末的日子里,这样的气温很是舒适。但是想见“秋姑娘”一面,恐怕还需要多一些耐心。

按照气候上的季节划分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温度在22℃才能算是入秋。从未来一周的起来看,宁波根本达不到。

宁波的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25日。而且最近几年,秋姑娘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姗姗来迟。2016年,宁波在10月8日入秋;2015年,宁波在10月5日入秋;2014年,宁波在10月1日入秋;2013年宁波在10月15日入秋,是50余年来最晚的一次。

另外,上海铁路局今早发布

受台风“泰利”影响,暂停发售

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列车车票


(点击图片看大图)

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陈嫣然 部分综合中央气象台、宁波气象、钱江晚报等  | 编辑 忻小新

精彩推荐:

超强台风“泰利”或成今年对浙江影响最大台风!周三起宁波进入大风大雨模式,雨一直下到……

年仅25岁的他几乎失明,六年来他常有的这个习惯,你可能也有!

厉害!这种菜叶子能治胃痛、去结石、助戒烟!90%的人不知道...

宁波女白领入职3天宣布怀孕,休完产假就辞职!老板懵了:还有这种操作?

悲剧!WePhone创始人自杀,留遗言称“被毒妻所逼”!两人婚恋网站相识,结婚1个月便离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