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06:20 工人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陈庆杰 王浩)9月12日,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这标志着我国石济客专开通运行进入收官阶段。年内,随着石济客专的开通运营,青太客专全线贯通,青岛至太原将由目前的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石济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最后“一横”——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这条线路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衡水、沧州、山东德州等地,最终抵达济南东客运站,横贯我国华北地区,连接河北、山东两省,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石济客专全长323.112公里,跨越滏阳新河、清凉江、南水北调东线、京杭大运河、黄河等河道,桥梁占正线全长的80.9%。

记者从参建石济客专的中铁十局了解到,为确保石济客专按期开通,参建单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科学组织,超常实干”的精神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来保障工程的“安全质量”,从路基、大桥到高铁箱梁均采用二维码溯源技术,做到安全质量全过程把控,严格落实铁路建设质量要求,强化原材料、工艺试验、检测检验、完工验收等控制,切实把好质量关。在轨道铺设中首次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单枕连续法”铺设,提高了效率、保证了质量。仅中铁十局就申请获批国家专利17项,获国家级工法二等奖一项,并承担了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一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