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13:05 中国搜索

分享

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今天跟大家说的这黑豆对高血压的好处,浙江绍兴市卫生服务中心内科的一项针对60例高血压患者用醋泡黑毛豆对降压疗效实验结果显示:



实验:观察随访3个月对比患者血压。


结果:两组在接受治疗3个月后,血压指标差异明显,醋泡黑豆联合苯磺酸氨氯地平降压效果比单用苯磺酸氨氯地平好。


结论:醋泡黑豆对高血压患者有降压作用。




醋泡黑豆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呢?如果我们想吃,要怎么做呢?一起看看。


醋泡黑豆神奇功效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些原发性的高血压是没有特效治疗药物,但是,收缩压下降10 ~20mm Hg或舒张压下降5 ~ 6mm Hg的话,3 ~ 5年内脑卒中、心血管病死亡率与冠心病发生事件可以分别减少38% 、20%与16%。即使是一点点血压的下降,也能给高血压朋友很大的好处,也能减轻很大的负担。


1. 帮助控制血压

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于7的环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好,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说,用带酸的醋泡过的黑豆就刚好是处于这个最佳吸收的PH。黑豆很适合我们一般的中老年人,特别是正在控制血压的朋友。



另外这个醋,也不是什么重油的东西,对我们现在饮食习惯不好的朋友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完全不用担心醋会提升体内的血脂水平。


2. 帮助降低胆固醇


黑豆中含有大量能降低胆固醇的大豆球蛋白、亚油酸、卵磷脂以及降低中性脂肪酸的亚麻酸等,这些有用成分能软化血管、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


3. 帮助营养全面吸收


醋的功效可减少盐分的摄入、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及胆固醇。用醋泡黑豆能使有效成分从黑豆中溶出,促使机体全面吸收。故醋泡黑豆联合常规降血压药能有效降低血压,值得使用和推广。



醋泡黑豆简单做法



黑豆200克、陈醋没过黑豆的量



1. 黑豆挑去坏掉的豆子;


2. 黑豆清洗干净,将浮在水面上的黑豆扔掉不要;


3. 将黑豆放入锅内;


4. 小火慢慢不停翻炒;



5. 直到将黑豆炒制表皮开裂,有豆香味就可以了;


6. 将炒好的黑豆盛入碗中晾凉;


7. 晾凉的黑豆放入玻璃杯中;


8. 放入陈醋;


9.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两天;


10. 泡好的黑豆取出放入蜂蜜拌匀,继续冷藏一天就可以吃啦!



注意:


1. 如果家里气温低的话,也可以常温保存;


2. 吃的时候吃两勺就行了,早吃一勺晚吃一勺;


3. 没有高血压的朋友吃这个还可以减肥;


4. 醋酸了点,但习惯了就好了,坚持吃。


看了文章之后是不是觉得醋泡黑豆很简单?赶快学一手,回家做一做!

|来源:健康圈

责任编辑:高腾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搜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你的爱情是不是得了“聋哑症”?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